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连续大涨!

2022-05-11 15:05
现在公众号推送规则改了,怕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可以加个星标哦~公众号后台回复任意关键词获得基金资料与基金书籍~

本文发布于2022年5月11日下午2点10分
今天A股又是大涨,我看很多人归因于昨晚拜登表示可能会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以帮助控制美国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其实美国取消关税的讨论上周就有了,我一直都在关注,我觉得并不能算是特别大的利好。如果算的话,上周刚有风声出来时候就应该涨了,而不是连跌几天。昨晚拜登发声说要取消就是为了稳定美股市场,因为今晚美股开盘前4月份CPI要公布了,估计通胀还是会走高,不然拜登不太可能出来做铺垫。
现在美国对这个问题分为两派,一个是以美国财长耶伦为主的阵营主张取消,一个是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为主的阵营反对取消。原因很简单,她们都是屁股决定脑袋,所处的位置决定了观点不同国有机构测算过,如果取消对我们的关税,通胀将能最多降低1.3%,这比目前美联储加息缩表管用多了。所以耶伦这个现任财长、前任美联储主席才会主张取消。而一旦取消了关税就意味着美国对华MY战的全面溃败,美国商务部目前也没其他手段来反制我们的商品,所以贸易代表戴琪是持反对立场的。
我觉得拜登这个老油条会采取折中立场,白宫估计会慢慢的、部分取消对我们的关税,尤其是影响美国底层人生活的那部分商品。毕竟这都可能转化为拜登的选票。
对于A股而言,底部位置大涨大跌都是正常的,也没必要因为一阳改三观。并且外围美股表现也是一个不确定性,美股正常调整基本不会影响A股太多,但是如果美股崩盘式下跌,那估计我们也要跟跌。还是此前的判断,什么时候机构调研发现企业盈利改善了,私募、保险权益资产仓位开始提升了,市场的趋势才会回来。而我们无法判断最底部,需要做的就是跌下去慢慢补仓,涨了就躺好不动。

下面来看市场。今天大盘平开高走,午后遇阻略微有些回落的迹象,北向资金流入32亿。技术面如上图所示,目前还是前面的低位金叉反弹趋势,短期内想要走出一波大行情很难,需要私募等机构的资金面支持并且连续放量。但现在市场情绪一般,很多机构还在担心二季度的企业盈利,所以估计就是箱体震荡行情。

消费板块:白酒板块今天上涨,别嫌弃白酒涨的少,毕竟前一段时间也没跌,并且白酒估值还是略微偏高的,继续卧倒吧。

医疗板块:医疗板块今天大涨,前段时间一直箱体底部震荡,也没虽大盘暴跌,刚从箱体反弹起来,开始卧倒吧

新能源、光伏板块:新能源今天暴涨行情,前段时间宁德时代财报出来时候我就讲了未必是雷,基本面估值合理了就是可以买的。在底部怂了的投资者是不是有些后悔前段时间给的机会了。我觉得新能源最好玩的就是去年四季度一群人喊着聚焦高端制造、布局新能源。然后跌下来就开始看空不敢买,甚至宁德出财报时候很多人还在讨论有几个跌停。现在连续反弹又在犹豫能不能上车了。

芯片、半导体板块:半导体今天暴涨,继续卧倒吧,已经不是可以追的点位了。
银行板块:银行板块今天震荡行情,继续卧倒。
证券板块:证券板块今天上涨行情,继续卧倒。证券走势较弱,布局好了就无视波动等850点。

中概互联:中概互联今天大涨行情,我认为除非美股暴跌,再带着港股来一波,不然这里很难去二次探底的,跌多了就会来一次暴力反弹。
港股板块:港股今天上涨,继续卧倒即可。

美股板块:纳指上个交易日表现还不错,现在美指期货表现也还ok。今晚美国公布CPI数据,估计又会受这个消息面影响。
混合行业基金今天非定投日,暂时无车。

风险提示:以上提到的内容都是我的个人经验、观察、思考,不构成各位的投资依据,不为各位损益负责,请各位独立思考,为自己的交易负责。

祝喜欢点在看的朋友今年持仓翻倍!


来源: mp.weixin.qq.com/s/?id=08311b2648ff0df33a13364ea21e725b&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2U4Sbzp5Tes_4AgkaZvpUA

阅读:1520292 | 评论:0 | 标签:大涨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连续大涨!”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