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亏飞一个小目标

2022-05-09 16:55

行情还不错,中位数涨幅1.2%,大部分人应该都回血了。


但成交额极其惨淡才6700亿左右。今日港股休市(佛诞)所以木得港资,正常情况应该再多700亿左右交易额。两者叠加不到7500亿,而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在1万亿左右,原因可能是量化交易资金最近都休息了。


昨天网上有个北京程序员的帖子爆了,我根据时间线给个摘要:


2013年,玩过一阵虚拟币。

2014年,毕业在北京996,攒了十几万的本金投入市场。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用Python写量化交易程序,这些钱慢慢滚起来。

2017年,开始全职做量化交易,最多时账户滚到过一个小目标,但稳不住每次都回撤。

2022年(今年),开始试水外汇和期货交易,一开始赚了不少,自以为策略精妙,结果进入5月以后统统亏飞。不幸中万幸是没有负债还能重头再来...


你们可能会问钱不是都在外汇和期货交易里亏出去的么,和股市的关系是啥?


答案就是量化策略在A股已经失效很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量化策略机构一个个脸都是肿的,所以很多人才会去转战外汇和期货,遂不幸又被收割。海外的量化对冲策略也极惨,今年亏掉30%以上的比比皆是。


量化策略的本质就是在波动中两头收割,而今年全球都是单边下行,亏成狗并不奇怪。所以A股成交额从万亿缩水到不到7000亿,也不算太奇怪。


量化交易虽然本身没有价值属性,但给市场提供了流动性,总体看还是对指数提供了支撑。


之前3500点左右的时候,A股差不多要每天万亿成交量才能维持住,1.2万亿以上成交量才能往上。


按比例来说现在3000点左右,那就需要8000亿成交量才能稳住,万亿以上指数才能往上走。且只能等了...


顺便说一嘴,你们可能奇怪为何有人赚足1个小目标还不收手?


我不是他当然不知道,但之前我认识个哥们情况差不太多,搞到了两三个小目标想干到10个结果一把清空。我也问过他这个问题...


主要当然是天生狠人的性格,如果1个小目标肯收手的话,那可能之前0.5个小目标就已经收手了。


客观因素则是他觉得1个小目标当然够花了,但还不足够爽。比方说上海的顶豪可能就需要1-2个小目标,那还有其他花销呢?


总之和价投们喝可乐吃麦当劳就很满足的性格和人生状态是不一样滴,人家就是喜欢这种枯燥而朴实无华的生活...


......


1、苏州取消二手房限售年限、非限购区域房产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扬州取消二孩家庭限购政策、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首套房减免50%契税。朋友圈里也有些关于杭州的传闻,但目前尚无官宣,此处不瞎比比。总之从地域来看,政策已经从三四线传导至核心二线。所以今天地产股表现整体还可以,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涨1.47%。


2、董承非老板发私募第一天只卖出去5亿。按照董老板的咖位,行情好的时候一天百亿也属正常,结果现在只剩下5%。一方面说明行情的确不好,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悲观情绪过头了。炒股你就得和韭菜们反着来啊...


3、爱尔眼科盘中跌停,传二季度业绩不行。盘后公司辟谣,说二季度还没过完一半呢。个人感觉还是估值太高目前还有75PE,牛市大家讲故事当然无甚问题,熊市来了一个个都是恐高症。


4、其实不光爱尔跌,茅哥、汾酒这些也都跌了,这些广义上都是和爱尔一伙的。周末有研究员在晚上炮轰白酒实际销售惨淡,都是在压库存做业绩,今天就体现在市场上了。


5、由于电价大涨,欧洲许多造纸厂停工,所以今天A股的造纸版块大涨。这个问题我周末刚研究过,国内纸厂出口欧洲的份额并不太多,而且当前纸浆价格还在高位,国内纸厂日子并不太好过。总之炒股这件事,懂太多不见得好啊。


截至目前全球大跌,其中越南胡志明指数大跌4.7%。原因是随着美元走强和原材料涨价,东南亚的通胀非常厉害,市场都预期要加息了。


总之论比烂,我大A股今天赢了。


来源: mp.weixin.qq.com/s/?id=c6d215952ecee109b52592b07bdaf6a5&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zOslI1psDnDnud_5L_vS9w

阅读:877951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亏飞一个小目标”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