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投资策略】熄火了!

2021-05-18 14:40
现在公众号推送规则改了,怕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可以加个星标哦~公众号后台回复任意关键词获得基金资料与基金书籍~

一、市场回顾

本文发布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2点25分。

昨晚美股低开震荡,今天我们A股大盘平开震荡,比美股要强一些。但是抱团板块略有熄火,今天陷入了震荡。

从量能来看,今天严重缩量。截至写文是个顶部缩量十字星的K线形态,目前也处于上行通道的上方,我是嗅到一丝丝危险的。

北向资金今天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大盘才那么没有活力。并且明天港股通也要关闭一天。

从基本面来看,4月M2的增速已经跟疫情前差不多了,货币政策在收紧了,个人认为不支持向上突破。从技术面来看,今天位于上行通道上方,还在一个多次没有突破的压力位缩量了。所以今天我考虑减仓一丢丢,当然这只是我个人观点,大家做决策的时候还是要有自己的观点

我这个位置只会拿不超过1-2成仓位来做T,因为总体还是看多的,只是想在震荡市中收割一下利润。并且后续如果有上次医疗那样的急跌我还是会立马加上去,做T我注重胜率,不喜欢贪心。

前个人认为懒得动的朋友跟子弹多的朋友动也是没问题的。毕竟北向资金没开门,今天震荡确实是比较正常的。

二、投资策略

1、消费板块

今天白酒板块平开震荡下行,截至写文小跌,并且高位严重缩量,我今天考虑减仓一点,但是总体大仓位还是不动的。

2、医疗板块

医疗板块今天顶背离确认了,符合我昨天说的顶背离or绿K出现,我也减仓了一点。这个板块大家要慎重,不减仓个人觉得也是没问题的,毕竟市场上面目前就医疗有明确的炒作热点。并且如果你拿的基金跌的比较多就别动了,我总体大仓位也还是在里面的。

3、科技板块

科技板块前面涨的不多,并且今天MACD由绿柱子变成红柱子了,可能会出现金叉,所以我选择卧倒不动。

半导体今天小跌,目前位置我不会动的,如果跌到前低点我会再加一点,涨不上去我也不考虑减仓。反正我前面低位加进去的成本很低,目前的节奏就是等待

新能源今天冲高回落走势,昨天大涨,今天就熄火了。自从年后跌下来这个板块就半死不活的,前期抱团时候新能源跟白酒可是并称双子星。继续卧倒。

4、金融板块

银行板块平开小跌,继续卧倒。证券板块今天冲高回落走势,继续卧倒

5、军工板块

军工板块今天大涨,没啥值得开心的,不过是把前面的跌幅拉上来了而已。货币政策在收紧了,回本的建议暂时不玩军工,毕竟这个是纯看行情+消息面吃饭的板块。

6、建材板块

建材今天小跌,继续观望。

7、港股版块

港股基金今天上涨,走势还是很不错的,没有被美股跟A股带的很颓,继续拿着。

8、纳指

纳指昨晚微跌,继续卧倒。

9、混合行业基金(『增量』与『存量』计划

增量周四定投,存量逢大跌不定买入。今天无计划。

风险提示

1. 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大于三年以上。2. 本文具有浓厚的个人色彩,每个人请独立思考,为自己的交易负责。

据说喜欢点在看的朋友收益率翻倍了!


来源: mp.weixin.qq.com/s/?id=7e19bb04726aaac982fc379d21ea9f9f&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otN0pJWwS0AhCaSCTcU3CA

阅读:907502 | 评论:0 | 标签:投资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投资策略】熄火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