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美国在韩国部署战略核潜艇,意味着什么?

2023-04-29 14:20


韩国总统尹锡悦访美,同美国共同发布《华盛顿宣言》。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美韩将加强核合作。美国将在时隔40年后,再次向韩国部署战略导弹核潜艇。



所谓战略导弹核潜艇,说白就是部署核武器。这类核潜艇随身携带着核导弹,在全球海域机动,随时可向任何国家发射核导弹,是一种真实的核威慑。在上世纪70年代晚期,朝鲜还没有核武器,但美国就在韩国部署了数百枚核弹头,对中朝两国实施核威慑。

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美国才从韩国撤走了全部的核武器。对中国而言,任何国家在韩国部署核导弹,都是对中国的巨大威胁。这就像上世纪60年代,苏联在古巴部署核导弹一样,被美国视为“捅菊花”的核威胁。美国出动180多艘战舰,把加勒比海围成一个铁桶阵,强行逼着苏联核潜艇浮出水面。


那是冷战后,人类距离核大战最近的一次。最后,苏联核潜艇浮出水面。苏联放弃对古巴部署核导弹,撤走了所有的核武器,美国也放弃了在土耳其部署核导弹,撤走了土耳其所有的核导弹,双方打了一个平手。

但是,美军只撤走了土耳其境内的核导弹,却秘密保留了50枚B61核弹头,一直存放至今。这50枚核弹头既是捆绑土耳其的核威慑,也是在黑海方向威慑俄罗斯的恐怖存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可在美国的逼迫下,先是朝鲜搞出了核武器,而后美国又在韩国部署战略核潜艇,这无疑推高了半岛核风险。


美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对中国的威胁非常大,它比苏联在古巴部署核导弹对美国造成的威胁更大。韩国距离中国太近了,距离中国首都仅1000公里,核导弹只需10分钟不到就能抵达。再加上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可以全天候监控中国的东北和华北地区,这玩意儿根本就不是用来对付北方大兄弟的,就是用来对付中国的。

在访美期间,韩国总统尹锡悦还提到了长津湖战役,盛赞在长津湖战役中,美军陆战一师突破中共军队12万人的包围圈,创造了奇迹般的战果。队长不知道为什么尹锡悦要提长津湖战役?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所有人都知道,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志愿军打得很艰苦,但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美军北极熊团被中国志愿军全歼,团旗被缴,团长麦克莱恩上校来不及逃跑被击毙。美军前线总指挥沃克中将在撤退过程中,被溃逃的韩军开车撞死了。而那个开车撞死沃克的韩军司机,则被韩国总统李承晚下令枪毙。


尹锡悦想回顾美韩联军曾在一个战壕里打仗的艰苦岁月,也不应该回顾长津湖战役,至少得回顾仁川登陆战,那才是美军的高光时刻。这马屁直接拍到马腿上了。

长津湖战役被美国国务卿艾奇逊评价为:“美国史上最长的败退。”也许是长津湖战役打到韩国的痛处了,至今都让尹锡悦难以忘怀这段历史。

可尹锡悦更应该清楚的是,重新引入美国核武器,只会让朝鲜半岛成为下一个核战争的源头。如果朝鲜半岛爆发核战争,首先被扔核弹头的一定是韩国首尔。韩国首尔、仁川和京畿道所组成的首都经济圈,占韩国GDP的49.7%,还有21%的韩国人口都集中在首尔。任何一枚核弹头在首尔落下,半个韩国就没了。


这只会比广岛、长崎的核爆炸更恐怖。今天的核弹头威力早就不是广岛、长崎时期所能比拟。那时候的原子弹还只是初级版本,小试牛刀。可今天的原子弹,只要一枚就能摧毁整个韩国。

在1991年时,韩国好不容易实现了无核化,而今又主动引入美国核导弹,这已经不是引狼入室了,而是引火自焚。

在核战争中,大国尚且有战略纵深,可以深挖洞,广积粮,留下一颗文明的种子。等一切被摧毁后,再爬出来,参与劫后重建。但像韩国这样的小国,完全没有战略纵深,又以平原为主,缺乏山地阻隔,仅核爆冲击,就可以毁灭韩国了。

可以说,小国是没有资格去玩核平衡的。小国在核战争中,除了被毁灭,几乎没有第三项选择。即便有一些幸存者,也只能背井离乡,加入第三方国家,再也回不去家乡了。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污染区域,至今无人居住。


越是平原为主的小国,越是在核战争中没有生存的余地。北方大兄弟至少还有大山阻隔,可以住到山里去,深挖洞,广积粮。韩国有啥可以阻挡核爆冲击?除了一片废墟,啥都不会留下。

美韩核捆绑是一步臭得不能再臭的烂棋。请神容易,送神难。未来,韩国想要让美国撤走核导弹,就更难了。

中国有句古话:“君子不立危墙之下。”韩国现在就是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美国的核弹下面了,这不是引火自焚吗?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m1EV-dP-Ju-TdsDbLp3ydQ&id=2b23f4f7dd0cdf07b47a3670bbdba0e8

阅读:758001 | 评论:0 | 标签:韩国 美国 战略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中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美国在韩国部署战略核潜艇,意味着什么?”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