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数字资产估值回落,大型VC寻求抄底

2023-04-25 16:30

1. 2022年数字资产风险投资交易价值达26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 加密市场回暖,高质量团队仍非常抢手

3. 瞄准数字资产领域的大型基金正在募集

文:白话华尔街丨ID:WallstreetTalk
字数:1627字,阅读时长:3分钟
图:WSJ
对数字资产投资者而言,2022年是艰难的一年。11月FTX的破产事件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今年第一季度的风险投资活动明显受阻。Pitchbook数据显示,虽然季度投资放缓,但该领域在2022全年吸纳的风险资本仍创下历史新高。
“投资步伐继续放缓,但全年交易价值创新高”
2023年第一季度,347家数字资产公司筹集了25.3亿美元的资金,同比去年的122.7亿美元下降了79%,环比上一季度的30.8亿美元下降了约18%。
2012-2022年Crypto风险投资交易数量、价值,来源:Pitchbook
尽管数字资产领域的风投活动延续了2022年的颓势,但2022年全年该领域的交易数量为2,541笔,交易价值为262亿美元,两项数据都创下历史新高。与2021年的2,490笔交易和251亿美元相比略有提升。
其中,主要交易都集中在第一季度,交易价值占全年总价值的46.8%。2022年,数字资产所有阶段的交易规模都有所上升,其中种子轮交易的增长幅度最高,为53.8%,交易价值中位数为300万美元;早期阶段交易规模增长了50.0%,中位价值600万美元;后期阶段规模增长22.2%,中位价值1,500万美元。
2012-2022年Crypto退出数量、价值,来源:Pitchbook
2022年数字资产领域的退出价值回落至13亿美元,同比2021年的875亿美元减少98.5%。IPO窗口尚未解冻,该领域退出数量仍维持较高水平,但多以并购为主。
“加密市场回暖,高质量团队仍非常抢手”
尽管市场出现波动,但大多数字资产投资者的立场都很坚定,并着眼于长期愿景。多数投资者认为,由于去年的几次爆雷事件,数字资产领域的估值出现回落。同时受监管的影响,初创公司正在“以更加正确的目标创建产品和公司”,生态系统中的泡沫变得更少。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在近期银行危机引发数字资产监管的推动下,加密货币市场上涨。截至2023年4月13日,比特币和以太币价格分别突破30,000美元和1,900美元,年初以来上涨了81%和59%。
在Techcrunch的采访中,Multicoin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Tushar Jain表示,2022年的一些投资通常在一周内决定,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交易活动季度环比下降,投资步伐的放慢有助于投资者用更多的时间筛选项目和进行尽职调查。
“一些质量普通的交易价格被拉低,但高质量的团队和创新项目仍然非常抢手,其估值也被进一步地推高。”随着资金的减少,初创公司们正在将精力放在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零知识技术以及更深入的DeFi研究中。
“大型基金正在募集,瞄准数字资产领域”
专注于数字资产的风投募资活动并没有放缓,相反,一批大规模的基金正在或已经完成了募资。Tushar Jain表示,“我们的战略没有任何改变,不过与一年前相比,我们对现在进行投资更感兴趣。”
Ava Labs:专注于投资L1层区块链的Ava Labs于2021年推出规模2亿美元的“Blizzard”投资基金,致力于发展L1层生态系统。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Blizzard的投资组合中囊括了125家公司,完成约400笔交易,配置了超过75%的资金。
Multicoin Capital:2022年Multicoin推出了一只4.3亿美元规模的基金,此后该基金部署了近50%,剩余资金仍将继续用于投资数字资产项目。
Venom Foundation & Iceberg Capital:2023年1月,这两家投资机构共同成立了一只规模10亿美元的风投基金,用于参与web3领域从种子到后期各阶段的投资活动。该基金会主席彼得·克奈兹(Peter Knez)表示,过去几个月里,该基金已经进行了一部分投资,并计划在未来的24-36个月内加大投资力度。
Andreessen Horowitz:在推出了四只专门投资数字资产领域的基金后,a16z最新一只基金Crypto Fund 4于2022年5月推出,规模为45亿美元。其中15亿美元将用于种子投资,其余30亿美元投资于其他阶段。细分领域包括web3游戏、DeFi、去中心化社交媒体、L1和L2基础建设、NFT社区、零知识应用等。
据Techcrunch预测,除了专门针对数字资产募集的基金,非加密领域的资本将重新加速对该市场进行投资。根据调查,向来保守的日本机构在未来3到5年内对数字资产的敞口就达到了30-50 亿美元。随着监管框架在全球范围内的完善,越来越多的机构将进行更多参与。
参考资料
1. PitchbookCrypto Report-VC trends and emerging opportunities
2. TechcrunchAs crypto startup valuations come back to Earth, big investors arebargain hunting
3. TechcrunchInvestors unfazed by Q1 crypto funding decline
4. a16zcrypto,Crypto Fund 4
5. 白话华尔街,风投败走FTX,亏损近20亿美元
6. 白话华尔街,CeFi陨落,DeFi崛起

相关阅读


TerraUSD创始人权道亨在黑山被捕

旗星银行384亿美元接盘签名银行

CeFi陨落,DeFi崛起

木头姐抄底数字资产

比特币布道者蒂尔遭遇“黑色11月”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HpeGMgDK0V3iLkE2-yfRKg&id=c17b3cafe3a7ef575892d006453bb330

阅读:956326 | 评论:0 | 标签:VC 资产 估值 自媒体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数字资产估值回落,大型VC寻求抄底”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