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今晚的新闻联播,是上海疫情的重大转变

2022-04-18 00:35

01


今天的新闻联播,用3分多种介绍上海疫情现状,十分振奋人心。


孙副总、上海领导轮番明确表态。


孙副总说:


支援上海人数达5万人

方舱总床位已达27万个

传播指数从2.27下降到1.23

社会面清零目标指日可待。



上海领导说: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感谢我们的上海市民所作出的贡献。



路线思想统一了,传播指数的上升趋势被打断了,这是上海疫情防控的重大转变,相信很快能出现拐点。


这三年来,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孙副总,她永远出现在最关键时刻,堪称救火队长。


这轮上海疫情,是她遇到有史以来最强的挑战。直到今天,她依然坐镇上海指挥,力挽狂澜。


02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物流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为纾困上海封城期间最后一公里、最后300米、最后100米的物质配送,京东在力挽狂澜。


有消息称,京东搞了一场“自杀式”物流,人开车进上海,就地隔离后,下一批接着进,14天循环起来。



这事真假还不清楚,京东尚未回应,而第一财经报道:


信息部分属实,京东确实从多地调派了多名小哥支援上海。数量上,京东物流调派的小哥不止14批次。


在武汉疫情爆发期间,京东就尝试过这种饱和式物流,确实惊心动魄



这轮上海疫情,虽然不少人在网上铺天盖地骂京东,但它真的做到了掏心掏肺。



其一、新仓库改造成方舱。


上海宝山罗泾京东智能产业园是刚刚新建成还未投入使用的新仓,经过140个小时的昼夜赶工,把4个分区改造成了2000多张床位的应急方舱医院。 



其二、源源不断往上海送人。


京东物流内部已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并调集快递员本周之内前往上海增援,全国多地约3000名快递小哥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将陆续抵达上海。





看着京东小哥头上绑的红带子,还有他们的背影,局长想起汶川地震的4千米跳伞的军人,风萧萧兮易水寒,太悲壮了。


局长出一个建议,往后双十一,也让京东,看看上海人的大方。


最后:


每日新增2万多病例的城市,地球上都还没有清零成功的先例。


如果上海成功清零,那就是创造全球性记录,甚至可以载入史册。


局长认为,传染病这个词的关键,在于传染,然后才是病。


传染涉及不止仅仅是病毒学,更多是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等一大堆学科。


要实现清零目标,靠的不是满嘴理念、夸夸其谈的病毒专家,更多是那些想尽办法解决具体问题的人。


他们是一线工作人员

是医护人员

是志愿者

是购物团长

是物流公司

甚至是所有认真配合防疫工作的人民


他们或许有时候会走弯路,预估错误,但是一直在解决问题,一直在贯穿自己的理念:勇于担当。


他们,才是最值得尊重的人。

加油吧,上海!




来源: mp.weixin.qq.com/s/?id=949c6c998195701c688c6a7eac540f30&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xWj-jI4oR5TpHlnwgQMHZg

阅读:1632438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今晚的新闻联播,是上海疫情的重大转变”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