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俄乌战争后,中国的经济应该怎么走?

2022-04-04 19:40
前言
已经很多人要求对我对于今年经济做一个小判断,本文为小判断,收费文

俄乌战争最近比较吸引眼球,但是俄乌战争总要打完的,疫情也总要完结的,这些东西都完了以后,大家比较关心的还是最终的经济走向,这牵扯到一个荷包问题。


从目前对中国经济有影响的方面去看,一共四点可能影响到中国经济,分别是:


  • 俄乌冲突

  • 美国加息缩表

  • 中国稳增长

  • 疫情


俄乌冲突


从俄乌两个国家本身来说,他们占据GDP的分量并不大,其中俄罗斯占世界GDP的1.75%,刚好是中国的十分之一,而乌克兰占的比例更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能源部分和粮食部分就不一样了,俄罗斯能源占全球能源的15%,俄罗斯粮食出口量占世界20%,至少影响两个地区:中东和欧盟。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欧盟煤炭的45%,天然气的45%和原油的25%都是俄罗斯进口的,那么最终俄罗斯的能源会对欧盟产生什么影响?


之前有国家被踢出SWIFT,比如说伊朗,被2次踢出SWIFT,在原油出口方面,第一次下降了近50%,第二次下降了三分之二,而俄罗斯所遭受的制裁是远高于伊朗的,也就是说目前天然气,煤炭,和原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缺口,且无法弥补。


来源: mp.weixin.qq.com/s/?id=b02153c09542c23fd889a860212f82dc&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NaINm3gJFh0b4r7rsyhl8w

阅读:2158719 | 评论:0 | 标签:中国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俄乌战争后,中国的经济应该怎么走?”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