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路透早报:3月24日

2023-03-25 11:10


要闻提示

  • 英国央行连续第11次加息但称通胀将迅速回落,引发加息周期结束臆测 
  • TikTok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会作证遭抨击,美国议员力推禁用
  • 俄副总理:俄罗斯去年对中国的石油出口占总量的三分之一

也门萨那斋月前,民众在大清真寺阅读《古兰经》
图 路透/Khaled Abdullah


重大数据或新闻


--英国央行连续第11次加息但称通胀将迅速回落,引发加息周期结束臆测 

英国央行周四连续第11次加息,但表示通胀意外反弹可能会迅速消退,引发外界猜测其是否已结束加息周期。英国央行的九位利率制定者对英国迟滞的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但注意到全球银行业动荡带来的风险,他们以7比2的票数赞成将银行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4.25%,这符合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访查预期。英国央行总裁贝利表示,“我们不知道这是否是峰值...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已经看到了通胀真正见顶的迹象。”


--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吃紧未受银行业动荡影响,楼市接近触底反弹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这表明,尚无迹象显示最近两家区域性银行倒闭后的金融市场动荡对经济产生了影响。在截至3月18日的一周内,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19.1万人。住房市场正显示出在非常低的水平企稳的迹象。商务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月独栋新屋销售增长1.1%,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64万户,是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央行鹰派阵营再壮大,管委克诺特称5月需再次加息以遏制高通胀

荷兰央行总裁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表示,欧洲央行可能需要在5月再次加息以对抗通胀,成为最新一位在最近市场动荡后仍呼吁收紧政策的决策者。克诺特还称,需要进一步削减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以辅助加息行动,因为系统中价值4万亿欧元的过剩流动性太高了,所以央行应加紧缩减债券组合的步伐。


--TikTok首席执行官在美国会作证遭抨击,美国议员力推禁用

美国议员就中国TikTok平台的潜在影响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受资进行了抨击,并称其短视频损害儿童心理健康,反映两党担忧该应用对美国人影响力。在5个小时的听证会中,周受资一再否认该应用程序与中国共享数据或有关联,并辩称该平台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1.5亿美国用户的安全。但是,没有一位议员支持TikTok或认可周受资的保证,他们认为他在中国问题上的回答避重就轻。


--美国银行(BofA)和瑞银下调了对美联储终端利率的预期,此前美联储暗示可能因银行业的动荡而暂停加息行动。美银和瑞银都不再预计6月会加息,并认为美联储基金利率区间将在5月达到5.25-5.5%的峰值。


--知情人士称瑞银最快于4月底完成收购瑞信的交易

据两位了解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瑞士当局和瑞银集团正争取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对瑞士信贷集团的收购,以试图保留该银行的客户和员工。但消息人士称,将瑞士信贷并入瑞银集团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可能是几个月,因为该交易需要得到数十个国家的监管机构的批准。

瑞士央行总裁乔丹表示,目前没有计划让瑞银集团在与瑞士信贷合并又将后者拆分出来。


--美国政府将14家中国实体加列入未经核实清单,迫使美国出口商在向这些实体付运商品前进行更多尽职调查,因为美国官员无法核查清单上的实体。被列入该清单有可能启动60日倒计时,或将导致更严厉的处罚。


--乌克兰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表示,四个月来处于守势的乌克兰部队“很快”将发起期待已久的反击,因为俄罗斯巨大的冬季攻势没有拿下巴赫姆特,正在失去动力。这是基辅迄今对其战术即将发生转变的最强烈暗示。莫斯科方面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表示,她仍然相信美元将继续成为全球储备货币,虽然俄罗斯和中国可能想开发一种替代美元的货币,但她认为这很难实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她对与中国官员展开贸易对话持开放态度。在为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准备的证词中,戴琪表示,美国立法推动基础设施、半导体和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投资,这将使美国能够在“具有优势的位置上”进行竞争。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在2022年向中国交付了约6,700万吨石油。诺瓦克表示,中国约占俄罗斯所有石油出口的三分之一,并补充说,未来出口量将继续上升。


--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对立法者表示,美国可能需要数年才能重新填满战略石油储备,去年总统拜登指示的释放储备措施推动库存降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土耳其央行一如预期,将政策利率维持在8.5%,此前继该国南部发生大地震后,央行曾在上个月放宽政策以刺激经济。


--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的负19.1降至负19.2。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计,该数据将升至负18.3。


--汇丰银行调查显示,近一半的新兴市场投资者看好第二季度发展中市场的前景,这得益于中国经济重启后的乐观情绪升温。这项调查发现,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三个月新兴股市的表现将优于发达经济体的股市。


--在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香港的排名维持全球第四位。特区政府表示,有信心香港的金融体系能够抵御外围冲击,继续保持稳健。在最新榜单中,纽约保住全球金融中心榜首位置,伦敦和新加坡继续分列二三位。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股价大跌14%,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该公司一些加密货币产品发出威尔斯通知(Wells Notice),即正式声明SEC工作人员打算建议对相关产品采取执法行动。摩根大通认为Coinbase面临“巨大的”监管风险,因为像权益质押(staking)这样的服务面临被监管部门取缔的风险。


--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P60系列手机,售价4,488元人民币起,并称该系列为“首款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该系列手机搭载4G版本的高通骁龙8+芯片,并使用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3.1系统。



市场摘要


股市
美国股市收涨,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再次保证将采取措施保证美国民众的存款安全,这让市场参与者感到放心。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75.14点,或0.23%,至32,105.2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75点,或0.30%,至3,948.7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17.44点,或1.01%,至11,787.40点。

欧洲股市收低,银行板块领跌,此前英国央行追随美联储和瑞士央行的脚步加息,尽管市场担忧银行业危机蔓延。泛欧STOXX 600指数收低0.2%,欧洲银行板块大跌2.53%。出口股权重较大的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89%,德股DAX指数微跌0.04%,法股CAC-40指数收升0.11%。

汇市
美元收窄稍早跌幅,此前美联储发出了接近于停止加息的声音,而瑞士央行和英国央行则推进了进一步加息。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078%,报102.510,在连续五天下跌后将迎来第一个上涨日。欧元尾盘报1.08480美元。英镑上涨0.13%至1.22845美元。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一天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但暗示在最近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后即将暂停进一步加息。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9个基点,至3.410%,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17个基点,至3.816%。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美联储在前一天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但鉴于全球银行业的动荡,暗示利率不太可能攀升得更高。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15个基点,报2.552%。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0个基点至2.24%。

油市
油价收低1%,扭转了稍早涨势,此前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告诉立法者,重新填满该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0.78美元或1%,结算价报每桶75.9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滑0.94美元或1.3%,收于每桶69.96美元。

金属市场
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助于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联储发出结束货币紧缩周期的信号。现货金收升1.2%,至每盎司1,993.50美元;美国期金跳涨2.4%,结算价报1,995.90美元。

铜价攀升至三周高点,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暂停加息使得美元走软,以及第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增强。1703GMT,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1.7%,报每吨9,037.5美元。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7zLyWBXVrrZfVyFKFPdvyg&id=04cf4cf010bcdb41adaf95d324ec9544

阅读:916091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路透早报:3月24日”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