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欧洲银行业的信誉崩塌

2023-03-23 17:45

今天把我吓着了。

当地时间19日,在瑞士政府的斡旋下,瑞银集团同意收购瑞信集团。

一开始瑞银报价10亿,瑞信不干,后来经过斡旋后瑞士央行将向瑞银提供1000亿瑞郎的流动性援助,同时政府为瑞银接管的资产的潜在损失提供90亿瑞郎的担保。

价值约160亿瑞郎的瑞信债券将被完全减记,“以确保私人投资者帮助分担损失。”

为了达成交易,瑞士政府修改了法律,让交易双方获得授权绕过股东投票决定,瑞信第一大股东是沙特。

先说这个“价值约160亿瑞郎的瑞信债券将被完全减记”是什么意思,简单的说,直接归零,用俗话说:赖账。

这次被减记的债券是AT1债券,也叫可可债,应急可转债,这种债券是投资者和银行的一种协议,如果银行经营良好的情况下,银行会对债券持有人定期支付高利息,如果银行情况不好,可可债会被强制性转化为普通股,或者允许银行减记全部或者部分债券本金来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

有人说,哎?这不说的很清楚,允许银行减记么?

是允许,但是债券毕竟债券,债权毕竟是债权。

你那股东不还在么?债权人肯定优先于股东,不管什么样的债券,它毕竟是债啊。

瑞信还卖了30亿呢,债权人可就一毛钱都没有了。

而整个AT1市场高达2750亿,这么玩下去,谁还敢买可可债?

而且这个东西还有极大的负面效应,既然可以直接减记,那么银行会不会直接故意触犯减记,来向债权人转移风险?

不是不可能的哟。而且就现在美联储不停的加息,其他银行扛不住是迟早的事。

不出意外,开市后,欧洲银行发行的额外一级资本债的价值就亏掉10%。

吓得整个欧洲监管机构都出来说话:欧洲央行的单一监管机制(SSM)、单一处置机制(SRB)和欧洲银行业监管局(EBA)联合发布声明,强调银行的普通股应当是最先吸收损失的部分,只有在股权“充分使用”后才会减计AT1债券。

本身绕开董事会也很奇葩,是,瑞士确实可以直接立法绕开董事会。

那瑞士为什么不直接立法没收他国财产呢?

直接抢劫那不是来钱更快?

……好像欧洲各国已经立法抢劫过俄罗斯富豪了。

再想想这段发生的一系列诡异情况,比如说沙特突然往这边凑,沙特突然和伊朗之间关系搞好了。

为什么?

沙特是瑞信第一大股东,肯定早就洞悉到内情了。

现在整个欧美都是这样,动不动就直接动手开抢,沙特能怎么办?

沙特又不是美帝,还能把军队开进瑞士吗?

在被一直宣传西方具有契约精神云云,各种意林,知音的反复宣传下,中国居然成了资本的避风港你敢信?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i99ZBjCNxxh1IOqUHE-f2A&id=dccaeda710b7465b8261102b15b4fe4c

阅读:682536 | 评论:0 | 标签:欧洲 自媒体 俄罗斯 中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欧洲银行业的信誉崩塌”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