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任正非:面对 GPT,华为将做 AI 算力平台;特斯拉推太阳能充电管理;美再次要求 TikTok 出售 | 极客早知道

2023-03-18 14:10

杭州亚运会取消《炉石传说》项目设置

3 月 17 日消息,据杭州 2022 年亚运会官方消息,3 月 16 日,经亚奥理事会第五次协调委员会会议审议决定取消《炉石传说》项目设置,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设 7 个比赛项目。

公告解释称,《炉石传说》作为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制作、在中国境内由中国网易公司代理运营的电竞项目,因双方商务合作到期,导致该项目运营团队及服务器处于终止状态,已不具备列入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的前置条件。

至此,入选杭州亚运会的电子竞技小项将变为 7 个,分别为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刀塔 2、梦三国 2、街霸 5 和 FIFA Online 4。(来源:TechWeb)

字节跳动梁汝波内部发言:应思考如何用 ChatGPT 结合场景给用户创造价值

3 月 16 日晚 9 点,时值成立十一周年之际,字节跳动 CEO 梁汝波等高管通过视频直播与全公司员工进行了交流。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会议中,管理层围绕字节跳动 2023 年目标、目前挑战等问题做了分享沟通。

梁汝波将字节跳动今年的主要目标总结为四点:聚焦做好两个主干业务「信息平台」和「电商」;探索型业务要「有想象力,持平常心」;在全球范围内赢得社会信任;管理上打好基本功,如提升组织的全球化水平等。

他还特别提及,这段时间 ChatGPT 出来以后给行业带来了很大的震动,GPT4 出来以后也很震撼,但不能停留在震撼上,「我们还是应该深入学习,深入理解它的原理,去思考如何结合场景来给用户创造价值。」(来源:36 氪)


任正非最新发声:华为 3 年完成 13000 器件替代开发

近日,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总部隆重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会议上发表了最新讲话。

任正非表示,华为在被美国制裁的这三年内,仍在持续投入研发。在这三年里,华为也成功完成了 13000+颗器件的替代开发、4000+电路板的反复换板开发等,直到现在电路板才稳定下来,因为有了国产的零部件供应。

任正非还透露,今年 4 月份华为的 MetaERP 将会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 MetaERP 软件。

对于近期火热的 ChatGPT,任正非表示,未来在 AI 大模型上会风起云涌,但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公司对人类社会的直接贡献可能不到 2%,98% 都是对工业社会、农业社会的促进,AI 服务普及需要 5G 的连接。

任正非强调,华为只会做 AI 的底层算力平台,不会去碰应用平台。ChatGPT 对于华为的机会是什么?任正非认为,它会把计算撑大,把管道流量撑大,这样华为的产品就有市场需求。(来源:快科技)


百度又涨回来了,港股盘中涨近 15%

3 月 17 日消息,文心一言发布后,百度股价大跌,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 9%。今日,百度股价又涨回来了。

今日开盘,百度港股大涨 7.91%,报 135 港元。随后股价不断攀升,盘中一度涨近 13%。截至发稿,百度港股涨 12.15%,报 140.3 港元,市值 3878 亿港元。

美股方面,截至美东时间 3 月 16 日收盘,百度美股涨 3.8%,报 138.16 美元,市值 477 亿美元。(来源:同花顺财经)

小鹏汽车新车型 G6 将亮相,年中发布并启动交付

3 月 17 日消息,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 2022 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小鹏今年的第二款重磅车型 G6 会在上海车展亮相,并在年中正式发布和启动交付,该车型定位于 20 万-30 万价格区间,在量产爬坡后,将达到 P7 两到三倍的销量。

此外,小鹏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 7 座 MPV。

何小鹏还表示,以 GPT 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前景巨大,对自动驾驶的实现方式将有新的诠释,并且能够让 L4 级自动驾驶更快走向 L5,期待 GPT 相关技术和小鹏汽车业务各个环节进行更多的耦合。(来源:IT 之家)


美国再次要求字节跳动出售 TikTok 股份,否则就禁用

外媒最新的报道就显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 (CFIUS) 已要求字节跳动出售 TikTok 的股份,否则就可能面临美国的禁令。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美国再次要求字节跳动出售 TikTok 的股份,同此前要求他们出售美国业务一样,仍是安全风险方面的担忧。

按计划,TikTok 的 CEO 周受资将在下周出席美国国会的听证会,回答议员们关于 TikTok 的相关问题,并阐述他们在安全方面的措施。

虽然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美国要求字节跳动出售在 TikTok 的股份,但并未提及美国是否有时间要求,因而也就暂不清楚要求他们寻找潜在买家的截止时间。(来源:TechWeb)


欧盟将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决定推迟至 5 月 22 日

微软正准备以大约 69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公司。然而,被认为应该会批准该交易的监管机构之一已经推后了他们亮绿灯的最后期限。

Eurogamer 报道,欧盟及其执行部门——欧盟委员会,将把批准或拒绝合并的决定从原来的 4 月 25 日推迟到 5 月 22 日。

额外的时间将使微软有更多的机会向欧盟和欧盟委员会作出一些让步和补救措施,以便他们放心地批准这项收购。

此外,本周,联邦贸易委员会也指责微软没有给他们该机构要求的所有文件,以审查该公司开始交易的论据。(来源:cnBeta)

高通推出第二代骁龙 7+平台,Redmi Note 12 即将亮相

美国时间 2023 年 3 月 16 日,圣迭戈——高通技术公司推出全新第二代骁龙®7+移动平台,为骁龙 7 系带来全面焕新的卓越体验。

第二代骁龙 7+凭借出色的 CPU 和 GPU 性能,支持持久流畅的游戏体验、动态暗光照片拍摄与 4K HDR 视频拍摄、AI 赋能的增强体验和高速 5G 与 Wi-Fi 连接。

第二代骁龙 7+作为一款拥有革新性能的骁龙 7 系平台,将带来众多非凡体验。高通 Kryo™ CPU 的最高主频高达 2.91GHz,性能提升超过 50%。

同时,高通 Adreno™ GPU 性能提升 2 倍 1。第二代骁龙 7+还实现了高达 13% 的整体系统能效提升,支持更持久的日常使用。整个平台集成了终端侧 AI 功能。(来源:极客公园)


特斯拉推出「阳光下驾驶」太阳能充电管理功能

特斯拉应用程序的 4.19 版更新增加了新的「阳光下驾驶」功能,让非特斯拉车主也能成为充电会员,还显示了更多关于充电速度和容量的细节。

本次应用升级的最大更新是该公司的新「阳光下驾驶」功能。对于拥有太阳能系统的特斯拉车主来说,该功能将利用他们产生的多余的太阳能来为车辆充电。

这是在该公司开始向美国的非特斯拉电动车推广其超级充电站网络几周后增加的。虽然到目前为止它只启用了少量的充电器投入服务,但它计划将非特斯拉电动车充电推广到美国的大多数超级充电站。(来源:cnBeta)

金星还「活着」:科学家发现该行星存在火山喷发的证据

 3 月 17 日消息,科学家们在金星上发现了火山喷发的最直接证据,这表明这颗被硫酸烟雾笼罩、高温无生命的行星在地质学上仍然是「活着」的。

这一证据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麦哲伦号金星探测器,科学家们比较了麦哲伦号相隔 8 个月拍摄的照片,发现一座火山的火山口在突然崩塌中急剧增大。这种崩塌通常是岩浆喷出时引起的。科学家们认为,这是金星上有活跃岩浆火山的最强有力证据。

这一发现使金星成为继地球和木星卫星木卫一之后,太阳系中已知的第三个有活跃岩浆火山的行星体。(来源:IT 之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DVkINcvRDohqV6jtiEOMlA&id=3b23c3fdebc69832ce43acd1d3598ab2

阅读:1124741 | 评论:0 | 标签:AI 管理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任正非:面对 GPT,华为将做 AI 算力平台;特斯拉推太阳能充电管理;美再次要求 TikTok 出售 | 极客早知道”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