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罗翔又一次被人利用了

2023-03-05 00:15

昨天,有全国政协委员提议,取消罪犯子女考公的限制,将“一人犯罪,影响三代”的隐性规则摆在了桌面上。

著名刑法大V罗翔老师随即以“出生无法选择”为由对此提案表达了支持,也引发了网络上的舆论热潮。

我是非常尊敬罗翔老师的学识,但是此次还是不禁慨叹,单纯善良的他又一次被人利用了。

从最浅显的角度,中国只是限制了犯罪子女的考公,又不是限制了他们的中考考乃至就业,中国一年公务员岗位也就新增两三万,相比于每年上千万的就业只是沧海一粟,凡是能考上公务员的,在其他行业也都能找到好工作,没必要非要一根筋去考公。

同样,为了孩子能够清清白白,有个考公的机会,上千万的家庭全家严于律己,遵守法律。如果他们沦为跟践踏法律、肆意犯罪家庭站在一个起跑线上,这本身就是对守法者群体最大的不公平。

(这里从历史角度再延伸一下,任何一个王朝,强大的军队都只能依赖于良家子与自耕农,一旦把罪犯持续编入正规军,损害了良家子的自豪感,军队的战斗力与指挥体系都会逐步崩溃)

而最重要的是,罗翔老师根本就没有搞明白,那些主张解除罪犯考公限制的群体,项庄舞剑,到底意在何方。

就拿热剧《狂飙》来说,高启强想要保住自己的权势,应该做的是什么?

是让高学历高智商弟弟妹妹考公走仕途,在高家的资金和政商关系的支持下,高启盛可以成为当地政府的主官,高启兰可以成为当地的法官或者检察官。

至于替高启强坐牢和砍人的小龙、小虎、老默,他们的孩子也将在高启强的黑金辅助下,在交通、城建等各个政府垄断领域成为“周公子”,与父辈的黑色产业形成紧密的勾结。

不要觉得这很玄幻,看过《教父》的都明白,美国黑社会的柯里昂家族就是这么玩的,老教父让大儿子继承家业,把小儿子送去从军,扶他来做柯里昂州长,其他的教子们去竞选议员、当法官和律师......

这么简单的事儿,举手投足都在模仿教父的高启强怎么可能想不明白。

他做不了的原因,是高启强与他的黑社会小弟们的直系亲属,根本过不了中国严格的政审制度。

这个由无产阶级革命者们创立的新中国,从创立之初,就从规则上锁死了黑恶势力与政府军队之间的旋转门,让高启强和他的犯罪集团没有办法跟教父一样把自己的黑社会事业做大做强。

同样,高启强背后的靠山与利益集团,在中国的政审制度下,也无法大肆从人身依附于自身的高启强集团中提拔走狗,无法建立自己的势力网,将马仔安插在各个职能部门与企业。

这使得领导们只能够在考公的良家子中选拔人才,让公务员体系并保持着独立性与尊严。

但是,近期一些利益集团试图打破这个困在自己头上的紧箍咒,于是便鼓动专家们为自己发声,用政治正确对来忽悠善良单纯的群众。

所以呢,还是劝在青年中有着强大影响力的罗翔老师收一收自己的圣母心,如果听了他们的话,未来如何,我们看看的邻居,刚刚宣布破产的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由于遵循着犯罪不波及亲属“考公”,国内两大家族的高官和马仔们若是入狱,并不影响高官和马仔亲属们的竞选和公职晋升,亲属们会立刻接过衣钵,继续贪污腐败,继续控制着国家的各行各业。

新中国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前赴后继的奋斗与牺牲,为每一个中国人打开了阶梯上升的通道,为中国的持续高速发展带来了希望。而“取消考公限制”一旦铺开并形成了民众的共识,就将彻底锁死这个无数牺牲换来的上升通道。

对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应该多关爱,财政也可以多出钱,但是为国选材的制度不应该被利益集团的忽悠而调整,我们也不要被一些圣母心和政治正确的言论所欺骗。

通往阶级固化之路,有时就是被善意所铺就。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QiXFtVpMwdaEs0G0z5c2aQ&id=94ce49e31d358e76d55d7a7764c75c6c

阅读:1028735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中国 美国 巴基斯坦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罗翔又一次被人利用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