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衔远科技完成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经纬低调新闻】

2023-03-02 13:30

综述

近日,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企业创新数智化的技术服务公司衔远科技宣布已经完成数亿元天使轮融资,经纬创投参与了本轮融资。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伴随AI大模型技术日渐成熟,人机交互协同的不断磨合,产业数智化的场景将不断拓展边界,进程也将进入下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衔远科技创始团队有着多年成功的AI算法工程化和产业化的经验,并在企业内多元产品创新和企业间跨界产品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我们相信中国的AI发展不仅需要OpenAI类的平台公司,更需要像衔远科技这样愿景清晰、技术过硬的团队稳扎稳打地努力,打造端到端AI应用,引领数智化的产业变革。

融资新闻

衔远科技成立于2021年底,致力于让每一件商品都应需而生,让每一位消费者都得偿所愿。

衔远科技以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数实融合,实现从需求洞察到产品创新全过程数智化,颠覆式地完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创新。

针对当前消费者需求难以捕捉、企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研发周期长、库存积压严重、营销费用高、企业利润率低等一系列痛点问题,衔远科技通过底层大模型能力,深度绑定企业创新的刚需场景,利用生成式AI能力将市场、消费者与趋势洞察直接生成为产品的创意与品参,极大加速企业产品到市场的速度、提升爆款概率。

衔远科技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多轮交互的人机协同,帮助企业创新的数智化平台-领衔CIP(ForeSight CIP TM),基于领衔CIP,衔远科技进一步打造了多轮对话ProductGPT。

衔远科技的领衔CIP平台同时提供多角色系统、人机互动共创等功能,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组织创新,提供从机会洞察、产品规划、产品设计、产品验证到产品上市的全流程、全链路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产品与服务的全周期智慧运营,批量化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增强企业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助力企业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高价值品牌。

作为国内极少数兼具底层大模型能力和服务具体场景的应用层能力的公司,衔远科技自有基础大模型与刚需场景化应用、终端用户的反馈亦帮助其打造模型的迭代飞轮。

衔远科技创始团队来自京东、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百度、小米集团等一线互联网企业和微软、IBM等知名硬核科技公司,技术、产品及业务骨干团队的成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深厚的技术产品创新能力。

衔远科技创始人周伯文博士是极其深度的产、学、研融合的践行者。他具有长期的国际人工智能最前沿一线科研沉淀,并兼具产品创新、技术战略、国际和国内大厂高管经历,多次直接负责技术产品业务的0-1、1-10、10-100,既有丰富的带领国际化的研究与技术团队不断突破创新的经历,又有管理数千人业务团队、对P&L直接负责的实践。

“很荣幸衔远科技得到了众多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获得了可供研究、开发与产品验证的充裕资金,感谢客户和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共创。”周伯文博士表示:“我相信,中国的ChatGPT需要探索一条新的道路,即垂直整合从自有基础大模型到应用、到终端用户的全场景闭环,以实现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与商业价值‘双落地’。当前一方面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另一方面数实融合、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在这个背景下,企业创新数智化赛道坡长雪厚,衔远科技有信心也有能力通过我们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帮助企业发掘蓝海机会、打造爆品,助力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速成长。”

衔远科技简介

衔远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致力于链接消费者与商品的人工智能公司。我们自主研发并建立了领衔CIP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模态理解、推理与生成能力,通过深刻洞察消费者、场景、商品、品参、研发,并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帮助产品创新,并通过ProductGPT支持多轮对话,与专业人员深度交互与协同,帮助企业高效打造爆款创新产品并实现业务增长价值。

衔远科技的产品与服务已应用在家电、3C、消费品等领域,服务京东、蒙牛等众多头部客户。

周伯文教授简介

周伯文目前是清华大学惠妍讲席教授、电子工程系长聘教授,2022年5月亦创建并领导清华大学电子系协同交互智能研究中心。

周伯文拥有二十多年自然语言生成、对话与交互式人工智能的研究经验,他2016年提出的自注意力融合多头机制的自然语言表征机理是Transformer架构的核心思想之一,被Transformer、GAT等论文引用超过2000次;在AIGC领域,他提出的自然语言生成算法被引用3000余次。

周伯文创业前为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云与AI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此前在美国学习与研究人工智能近20年,为原IBM Research美国总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院院长、IBM Watson集团首席科学家、IBM杰出工程师。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OxdQaGCxPziADVoy0xTEOA&id=f971baea3cff1999ab5175861b12a356

阅读:1004459 | 评论:0 | 标签:融资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衔远科技完成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经纬低调新闻】”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