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普京复仇

2022-03-14 23:55


网上一堆人分析俄罗斯,总是分析不到点子上,人不能按照看自己的方式看别人,这些人犯的错误,就是以己度人。
 
以己度人怎么能分析到点子上去呢?以己度人的必然后果就是得出错误的结论。
 
他们去分析俄罗斯,和美国人分析我们一样,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分析俄罗斯以己度人一番,然后得出错误的结论,就好比一个普通的美国群众,看到我们在新疆种植棉花,立马就会想到南方的黑奴,然后就是强迫劳动。
 
美国人的思路就是如此,他们一年抓了117名试图揭露美国政府腐败无能的记者,在搞言论自由上,美国人也是双标的久,顺我者言论自由,逆我者直接坐牢。一个生活在美国的群众,分析起来世界各国的政府,那一定都是黑暗的。
 
美国人的思路唯有在联想压迫的时候转的这么快,放眼整个星球,再找不出第二家群众,一看到棉花就想起黑奴,一看到西瓜就想起黑人,一看到抗议就想起言论自由,这就是美国群众的思路。
 
于是他们看到新疆,看到棉花,看到我国政府,脑子里自然而然的把他们对美国政府的了解套上去了,这一定是一边搞奴隶制,一边搞新闻审查的邪恶政府,和美国政府一样!
 
然后就是一波抗议。
 
分析别的国家,要是套上自己国家的模板,那一定要出问题。不同政府的正当性有不同的来源,老有人在网上讲俄罗斯的经济GDP,今天和中国的广东一样,明天和美国的加州一样,一副马上要完的样子。
 
这就犯了美国的群众一样的错误。
 
中国人不搞奴隶制已经两千多年了,看了美国老百姓的思路都要大惑不解,那是因为中美国情不同,美国人不搞奴隶制还不到200年。
 
美国人就理解不了几千年前就不搞奴隶制这个事情,我们看别的国家也是一样,不能犯这样以己度人的错误。
 
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正当性既不建立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也不建立在经济发展上。
 
就好比刚果的疫情死了很多人,刚果政府的正当性不会受到一点点影响,泰国的疫情也没少死人,泰国政府的正当性也不会受到影响。美国疫情死的人更多,美国政府是稳如泰山。
 
希腊经济很多年没有增长,希腊政府的正当性也没受到什么影响,丧权辱国在满清引发了革命,二战后的英国丧权辱国到如此地步,正当性纹丝不动。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国情,这是我们重点要说明白的一个头等大事。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分析俄罗斯的国运。
 
俄罗斯人有俄罗斯人的历史,诞生于苦寒之地的民族和我们国家从诞生起就在水草丰美的长江黄河流域不同,第聂伯河的流域没有那么的丰美。
 
中国人喜欢种地,那是因为江河之间确实适合耕种,总有人讲种地是中国人的天赋,也总有人讲中国人喜欢老婆孩子热炕头,民族从诞生起就有自己的传统,这是没错的。
 
俄罗斯人的个性意识,从来就没有那么强,俄罗斯人追求个人幸福的想法,从来也没有那么好,第聂伯河再往上的东欧草原没有那么好的光热条件,斯拉夫人从诞生起就走的是集体经济的路子。
 
没有办法,一个人,一小家,在东欧平原活不下来。大量的农民以村社的形式组织起来搞集体经济,这是斯拉夫人的自古以来。
 
这一点,要严格的和我们中国人的小农经济区别开来,更要严格的和美国的大农场区别开来,俄罗斯的农业组织形式决定了他们自古以来的集体主义。
 
也因此,在这个基础上,东正教的弥赛亚精神才能传播开来,苦寒之地生活的人总有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他们的音乐以犹豫的小调为主,他们的文学以忧郁的排比见长。
 
情绪是艺术的催化剂,正是在源源不断的负面情绪中,俄罗斯人的艺术水准节节攀升,别的国家的艺术家缺乏灵感,搞不好要服用成瘾品,俄罗斯的艺术家缺乏灵感只需要出去转一圈。
 
苦寒之地,冰霜覆盖海洋,白桦林和鹅毛大雪,泥泞的土地中有伏尔加纤夫,用流行的话说,emo就来了,emo一来,灵感就来了。
 
活着也是人生苦短,所以一刻的欢愉十分的重要,是以伏特加成了特产。曾经和美俄的同僚都喝过酒,喝的多了开始吹牛。
 
美国的兄弟讲,人生短暂,就是要好好享受欢愉,现实的爽才是一切,喝了酒更爽,所以美国人爱喝酒。
 
我讲中国人受佛家道家儒家影响多,认为人生的大喜大悲总是无常,大喜大悲时候要有东西去辅佐心情,所以中国人爱喝酒。
 
俄罗斯的兄弟讲,生死有命,永恒的只有音乐,喝了酒旋律更好,大家能唱到一起去,所以俄罗斯人爱喝酒。
 
这就是不同的人生态度,这就是为什么,切不可以己度人。
 
搞明白了俄罗斯的民族传统,搞明白了俄罗斯人的精神面貌,我们就能在此基础上讲俄罗斯的历史了。
 
俄罗斯的历史就是一部穷苦人在东正教的带领下,团结在庙堂周围,不断用命去换出海口的故事。中国大陆生活的人讲父母在不远游,不管是走西口还是下南洋,总是背井离乡的不得已。
 
中国人大抵是抗拒外出的。在这个基础上,做海员的就不多,向往大海,向往远方,向往冒险的人更少。
 
小农的经济,老婆孩子热炕头实在是太舒服了。
 
俄罗斯人却不一样,因为土地再怎么差,也不大可能比东欧的草原要差,俄罗斯人自古以来渴望着海洋,他们见到的有钱人,全都从西欧来,讲述着海洋的故事。不像我们,说起海洋就是东海龙宫,就是哪吒闹海,就是神魔鬼怪,甚至是倭寇。
 
俄罗斯人讲起大海,想到的不是神话,而是现实的从西欧来的富豪,嘴里讲着大海与财富。
 
是以俄罗斯人前赴后继,用人命当祭品,开始了对出海口的探寻,从北冰洋到瑞典,从波兰到立陶宛,从土耳其到阿拉伯,周围所有和他们讲过海洋故事的人,都被打了个遍。
 
北方战争的时候,积贫积弱的俄罗斯对上的是富甲一方的瑞典。
 
国富和国强是两码事,毕竟,生活总不会更差了。我们中国人讲起来这种就算牺牲我也要干下去的故事,大概便是抗日战争。
 
俄罗斯人前赴后继为了出海口和瑞典人死磕,从瑞典手里拿下了出海口。
 
有个鸡汤讲得好,生活不可能更差了,已经到了谷底,往哪里折腾都是向上,俄罗斯从来不是靠富裕的生活来建立正当性,俄罗斯的正当性建立在远方之上。
 
俄罗斯的正当性建立在远方之上。
 
重要的话说三遍,俄罗斯的正当性建立在远方之上。
 
君主能为人民画的远方越远,俄罗斯的正当性就越稳,号召力就越大,战斗力就越强。
 
他们的彼得皇帝认为俄罗斯的边界在出海口,女皇帝凯瑟琳认为远方应该是欧洲,亚历山大皇帝在中欧甚至西欧当过欧洲宪兵。
 
到了斯大林,他要把红旗插遍全球,苏联的势力就空前壮大,成为世界一极。这就是俄罗斯,一个靠理想,靠大海,靠远方团结的超民族帝国。
 
俄罗斯和中国古代的帝国不一样,中国古代的帝国讲天命,也讲水能载舟,天视自我民视,中国古典超民族帝国的正当性还是建立在美好生活上的。
 
俄罗斯帝国的正当性跟给臣民带来美好生活没有一点关系,俄罗斯帝国的正当性就来自于对远方的渴望。
 
我讲过,俄罗斯要打一场时间比较长的战争,起码要打一个月,俄军在战场上局部的胜负对于全局没有影响。
 
普京行动的正义性拿出来了,就是反法西斯。
 
急迫性也拿出来了,就是济尼切夫死了,普京原本想把乌克兰留给他去建功立业,让他拿着乌克兰的边功建立自己的权威,完成普京设想的“遗愿”,现在再也没有人去完成普京的遗愿了,遗愿就得变成还活着的时候不得不干的事情。
 
俄罗斯的政权是干什么的?俄罗斯政权的正当性建立在什么地方?
 
俄罗斯的政权要为俄罗斯的老百姓寻找出海口满足他们对大海的渴望,俄罗斯政权的正当性就建立在响应老百姓的诉求上。
 
现在,普京把行动的正当性也拿出来了。
 
去往克里米亚的陆地通道打通了,俄罗斯又一次进入了黑海。
 
美国人不是英国人,英国人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沉下心来去研究对手,美国人的历史太短,对外政策充满了自以为是的傲慢。
 
俄罗斯人没有别的想法,只是要让美国人尝尝血仇的滋味。俄罗斯的导弹打了利沃夫的西方雇佣兵训练营,美国人第一个跳出来说没有美国人伤亡,死的记者和美国的媒体没有一点关系。
 
于是,伊朗的导弹炸了摩萨德的机构,美国人又第一个跳出来说美国人没有伤亡。
 
美国人富裕百年的国运,看来是要结束了。
 
现在俄罗斯打进了乌克兰,乌克兰的春耕受到了影响,世界的农业在震动。俄罗斯本身是能源生产大户,世界的能源也开始震动。
 
苦寒之地出来的斯拉夫人没过过几天吃饱饭的日子,刚刚过了几天好日子,美国人就不让人过了,那么接下来,美国人躺在美金之上的好日子也要结束了。
 
其实这个行动,现在看来,普京还有一重个人的意思在里面。
 
那就是给济尼切夫复仇,特意挑春耕之前日子,他不是想在春耕前结束战斗,而是要让春耕的季节充满血和火,让秋收的季节颗粒无收。
 
当马尔萨斯的号角降临亚非拉的时候,当天启四骑士席卷欧洲的时候,美国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大家也就能看清楚了。
 
可与共富贵,而不可共患难,这就是美国人。但是这样的美国人,也终会埋葬了自己,美元的信用体系在急速的崩塌,美国难道就能从天启骑士的剑下独免吗?
 
这是普京的复仇。
 
“你们杀我太子,就用你们所有人的未来给他陪葬吧。”
 


来源: mp.weixin.qq.com/s/?id=7b99219f7e693016e665e304a74b4344&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3eCjm8IfjzjzahW9uW-m4g

阅读:1659938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普京复仇”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