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本周我的基金持仓变化

2023-02-25 11:15

我每周六都会公布最新的基金持仓情况。公布这些真金白银的操作,为的是让朋友们有一个投资的参考。比如,我最近二个月基本没有对基金加仓,这就已经充分表明了我对当前市场的谨慎。有心的朋友们完全可以想想我为什么不加仓。实际上,我在每周六的文章中已经对加仓和不加仓的原因有较深的解释。只是很多朋友没有真正读懂罢了。


本周A股市场以调整为主,我持有的基金也是总体处于调整当中。其中调整幅度最大的是恒生科技指数基金,由最高的盈利50%开始向下回落调整,至今天已经变成只盈利33%。当然,对这些我早有预期。持有的股票盈利和基金涨幅大幅回落是每个长线价值投资者的家常便饭。正所谓“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不坐过山车,成不了股王。”当前的市场处于不高不低的震荡状态当中,未来的牛市早晚会来到。耐心持有方为上策。



我的第一重仓白酒依然处于坚守之中。无论行情如何风吹雨打,我都要持有它。白酒是我投资的重中之重。我私心希望白酒大幅下跌,这样我还可以再加仓一点。但估计这样的机会不多,很难等到我满意的低位。



消费行业基金是我对白酒基金的补充。这只基金的持仓里有大量的白酒股票,同时还有一些家电、乳制品等行业的股票。投资它是为了分散我的投资风险,我在白酒上过于集中的持仓,有可能会引发一二年的行情踏空。



为了分散投资风险, 我需要多行业的配置,仅买消费行业基金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我买入了沪深300、红利指数、地产指数、医药指数、保险指数、畜牧行业等基金,这些基金买入的量都不大。未来几年我要逐步加大对这些基金的仓位。我相信未来的经济会越来越好,各行业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科技板块是我的第二大重仓品种。我投资了不少科技指数基金,甚至包括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北证50指数基金是我较为看好的一个基金,虽然只买了一次,但持仓相对较重。光伏板块不少人认为科技含量不高,我自己却是一直把它视作高科技的代表。我认为光伏行业未来一定会有很多新的技术突破。我认为光伏发电前景非常灿烂。中证科技100指数是我花了一天时间才挑选出来的基金。我很少选基金花费这么多时间,因为在我的眼里这些指数基金未来哪个会表现得更好一点是不可预测的。所以,只有随意选了。中证科技100指数基金的优点在于中证科技100指数的编制相对其它指数较为科学合理,这种指数网罗到长期优秀公司的概率要大一点。







除此以外,我还买了几只国外的基金。比如越南基金和印度基金。这两只基金里,我更看好越南基金,但是越南基金近期没有大幅下跌,这使我没有加仓的动力。印度基金跌幅不小,但是我却没有兴致加仓。




由于本周我持有的基金调整幅度较小,所以本周没有进行任何的加仓。既然现在没有好的加仓时机,那我们就只有耐心等待了。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X8GjQy5btf6jod_k8Fnp8Q&id=b7a56fb02796c8aea6d9bc7a7ca4cc82

阅读:1066336 | 评论:0 | 标签:基金 变化 自媒体 印度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本周我的基金持仓变化”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