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36氪出海·关注|SHEIN最新融资即将交割,多家巨头PE入手

2023-02-24 15:15


- Feb. 23, 2023 -


SHEIN 的2023,马不停蹄。


市场密切关注的 SHEIN 融资和 IPO 动向,又有了新消息。相较于此前的媒体报道,本次信息增量主要包括新一轮投资机构名单、估值区间。


据36氪《暗涌 Waves》,SHEIN 本轮投资方除红杉中国、Tiger 老虎基金等老股东之外,新加入的投资人还有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泛大西洋投资集团、Coatue 和 DST 等 PE 巨头。其中,穆巴达拉的投资金额或高达10亿美金。据悉,本轮主要为新股融资,投后估值在650亿-700亿美金之间。


36氪出海上月曾跟进该笔交易,据当时 Financial Times 消息,SHEIN 正在与老股东洽谈,进行总额为15亿至30亿美元的融资。该报道称,在新一轮融资中,SHEIN 估值将缩水至640亿美元,较峰值(1000亿美元)下跌逾三分之一。


就在上周,多方消息指出,这家全球第三大独角兽有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赴美 IPO。Financial Times 报道称,SHEIN 高管在一份演示稿中向投资者透露,公司将在2025年实现585亿美元的年营收,并预计到2025年 GMV 将增长至806亿美元、利润增长至75亿美元。


在全球投资市场低迷期间,SHEIN 除了在一级及二级市场“找钱”,也在积极寻找其他途径,以维持发展势态,比如聘请软银前高管开拓拉美市场尝试第三方平台模式、扩展高端产品线提高客单价、开展支付业务降低成本等。


文|常薇倩

编|Jason

图|SHEIN News Twitter



3月线下活动|2023中欧市场机遇交流会暨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



对中企出海欧洲来说,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进入2023年,局势似乎正在乐观起来。截至目前,欧洲大部分地区采取积极的财政刺激措施,欧盟行政部门也提高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再加上中国逐渐放开疫情管控,企业有更多机会加强与欧洲的联系。


适逢爱尔兰民族最具活力的盛大节日圣帕特里克节,36氪出海携手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Invest Northern Ireland),将于3月24日在英国驻广州领事官邸举办线下闭门交流会。我们邀请了来自医疗 AI 企业致远慧图、智能仓储企业海柔创新、工业 AR 企业谷东科技、中德创新联盟、BAI 资本的嘉宾们,分享关于出海欧洲的洞察与建议,欢迎感兴趣的企业扫码报名。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c1Qq_XIuJ8iDzW7N0PV2Pg&id=f39628ea1e31ef62a298aeb8514fdfc9

阅读:732946 | 评论:0 | 标签:PE 融资 出海 shein 自媒体 中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36氪出海·关注|SHEIN最新融资即将交割,多家巨头PE入手”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