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当你真的落魄了的时候,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

2023-02-24 13:15

前晚,朋友在微信上问我借钱。

我以为他帐号被盗了,急忙电话给他。

他说:“是真的。”

我问:“干什么用?”

他说:“买房,定金已交,还差20万,明天必须交上,否则定金就不还了。”

我说:“这也太急了吧?你考察过了没有?别被骗了,买房子没有这么急的。”

他问:“你有吗?”

我说:“我说没有肯定是骗你,有是有,但是需要给我时间,最少一周。”

他问:“那我能不能先借别人的,承诺对方一周还?”

我说:“我不能百分百打包票给你,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很在意我们的友情,也很珍惜,但是冷不丁的借这么多,我还是有点措手不及,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感受到我,这是我的真心话,我希望无论我借或不借,都不影响我们的友情。”

他说:“没事……”

这个事,我心里特别难受,借也难受,不借也难受。

不借,肯定会伤友情,说不介意都是假的。

借,我还得先从别人那拿,钱在我手里和在别人手里,我的底气是不同的。

从理论上来讲,既然是朋友需要,应该全身心的投入,不能有任何私心,说是这么说,真到做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还是太自私了。

这个事,我又在照镜子。

我在想,假如我现在需要10万元,能不能借到呢?

现在的我,此刻的我,可能很少被拒绝,别说借10万,就是借100万都没有任何问题,只要我开口,有些人是不会拒绝我的。

这基于一个什么前提?

我处于上升趋势,有偿还能力,有背叛代价。

可是假如,我不是我,目前在街上摆摊卖水果,我需要50万的创业资金,我再挨着借一遍,我借10万,可能人家会给我五千,潜台词是什么?

这1万我是送给你的,你也别再张嘴了,友情买断了。

朋友跟我谈过一个观点:当你真的落魄了的时候,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有些人,不开口还是朋友,开口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可是,当我们真的陷入困境时,却总喜欢把希望寄托在最亲密的人身上。

想进群一起学习交流的,可以点击下方蓝色链接

狼叔的群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RC_M68_oNtPynoEwO_MIPQ&id=e3f5a52a450489e0ebb1ac98c4d93276

阅读:908595 | 评论:0 | 标签: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当你真的落魄了的时候,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