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拜登突访基辅,意味着什么?

2023-02-21 16:15


拜登突访基辅,是筹划已久的。

他先坐飞机抵达波兰,再坐火车抵达基辅。在出发去基辅前,白宫向克里姆林宫通报了这次访问,以避免俄罗斯导弹误击了拜登的专列。白俄一座军用机场上挂弹起飞的米格-31被临时取消了任务,返回了基地。

这意味着,在拜登突访基辅当天,俄军可能是有计划空袭基辅的。但因拜登的突然到访,便取消了。

拜登突访基辅的日子很特殊,是2月20日,距离俄乌战争一周年的2月24日只差4天。现在的基辅很不好去,只要去了,就得送钱,这已经是西方世界的共识了。所有访问过基辅的西方国家领袖,都得在当天为乌克兰带去厚礼。拜登去,也是不能两手空空的,他这次带去的现金礼物是5亿美元。


但拜登突访基辅,5亿美元只是一笔数字,它还有着更为重大的意义。在拜登突访基辅前,白宫采取了大量准备工作。队长跟大家来说几个细节:

一是,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召开。这是一次非常关键的会议。兔子虽然也参加了,但说实话,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兔子只是边缘角色。因为这是一场关于欧洲安全,关于乌克兰安全的会议,这场会议的核心议题只有一个:对付俄罗斯,打败俄罗斯。

在这场会议上,欧洲主要国家基本上达成了一个共识,即:帮助乌克兰,击败俄罗斯。

马克龙在会上说:“我希望能够击败俄罗斯,而不是击垮俄罗斯。”马克龙这样的表态是两边不讨好的。对俄罗斯而言,拿破仑的棺材还在巴黎躺着呢?你马克龙凭什么说击败俄罗斯?对美国、英国、荷兰、芬兰、瑞典、波兰、波罗的海三国、捷克以及乌克兰而言,什么叫只击败,不击垮?难道你想等俄罗斯缓过气来,再对在座的各位复仇吗?


但马克龙表达了一个底线态度:击败俄罗斯,把俄军赶出乌克兰境内。

在北约内部,这基本上代表了法国、德国两个核心大国的想法。德国是,我也想在战后恢复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但我不说。在法德以外,英美荷瑞芬波捷以及波罗的海三国等十多个国家,都是想借俄乌战争打垮俄罗斯的。也就是说,马克龙的表态已经是欧盟内部,除了匈牙利以外最温和的了。

虽然北约各国诉求不同,但在“击败俄罗斯”这件事上,他们是没有分歧的。

中国也应邀参加了慕尼黑安全会议。为什么一群欧美国家筹办的安全会议,会邀请一个东方大国参加呢?说实话,这个会议兔子可参加,可不参加。但是,兔子参加了,欧美会更安心。不然,他们心里会不踏实。


在这场会议上,兔子会见了两个人,发表了一个观点。

首先,兔子应约会见了布林肯。布林肯很坏,他对兔子上眼药。他先通过国际媒体释放了假新闻,说“兔子正在考虑为毛熊提供武器弹药”。然后,他又要求兔子,不许向毛熊提供武器弹药。

要知道,开会的地方是德国慕尼黑,欧盟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台下坐着的都是中国的贸易伙伴国。兔子不可能专程坐飞机赶到慕尼黑来,然后对着所有的欧洲领导人说:“我要支持毛熊打你们。”


布林肯散布这样的谣言,就是要在慕尼黑制造一种“中国威胁的紧张气氛”,倒逼中国给出“和平承诺”。

其次是,兔子应约会见了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队长曾说过,当前最害怕兔子军援毛熊的国家就是二毛。在兔子和二毛的会面中,兔子表达了对二毛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感谢,也希望中乌继续保持友好合作。言外之意是,港台方向,你别搞事,少惹点麻烦,生意上的事,我们还可以继续谈,继续做。


二毛说:“我们很重视中国立场,也希望中国能对俄乌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二毛的意思是,你得坚持住中立立场啊,你不能倒向大毛。以后,俄乌和平谈判,构建一个后俄乌时代的新安全框架,可以给兔子安排一张座位。

这两次会见,兔子都是应约会面,不是主动的一方。布林肯和库列巴着急会见兔子,他们核心目标只有一个:“兔子,你得坚守中立。我们要大干一场了,你不能下场。”因为兔子一下场,那俄乌战争就要扩大成亚欧大战了。

他们不想节外生枝,只想全力对付毛熊。他们需要得到兔子的安全保障,即:不下场的承诺。

那么,兔子的观点是什么呢?主要有两个,一是:“劝和促谈。”什么意思?简单地说就是,你们打你们的,我不参战,不大规模军援。二是,“中俄合作,不接受外国指导。”其实讲的就是,我跟大毛做生意,你们别插嘴。中国的中立立场,是中国一贯的原则。不是你布林肯要求我中立,我就中立,我是基于中国立场,保持中立。


但是,俄乌战争的烈度你们得控制,不能玩得太过火,不能打核战争,中国坚决反对核战争。中国还宣布,将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其实,这个是为后续构建后俄乌时代新的国际秩序而铺垫。俄乌战争一定会结束,不管谁输谁赢,兔子都要坐在谈判桌上,构建国际安全新秩序,兔子要参与。

在这场慕尼黑会议上,队长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的大国地位已经到了任何国家都不能忽视的地步。回想起巴黎和会,雅尔塔会议,中国都被拒之门外,不配拥有自己的座位。可而今,一场发生在欧洲的战争,也离不开中国立场,必须听中国声音了。

接下来,兔子还将访问毛熊。这里面也必然会有许多的安全承诺,而这个承诺的多与少,得看毛熊愿意拿出多少东西来交换。这里面也会有一个底线思维,即:毛熊不能垮掉。


大家可以看到,欧美已经拿到他们想要的了。就是,他们跟毛熊干仗,兔子不要插手,胜负有命,生死在天,是时候全力一搏了。

拜登突访基辅,传递出来的最大信号就是:鹰酱已经下决心了,鹰酱的其他小伙伴也就没有疑虑了,放手干吧。

英国准备对乌克兰提供风暴阴影巡航导弹,这是由英法意联合研制的远程导弹,标准射程250公里,增程型射程650公里,可以覆盖克里米亚全境。它就相当于欧洲版的“战斧”巡航导弹。


日本宣布对乌克兰追加55亿美元财政援助,巴基斯坦增加对乌供应“冰雹”火箭弹,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飞机确定会有的。”在德国不莱梅港口已经停满了600多辆装甲战车,美国的大船几乎没停,还在继续运输。英国国王亲自前往乌军训练基地,视察乌军士兵等等。

美军总参谋长米利上将公开发言称:“俄罗斯已经输了。”


可在俄乌战争刚爆发时,米利可不是这么说的。他当时对泽连斯基说的是:“你们要做好准备,你们都会死。”

这些信号都在表明:西方内部对俄乌战争的走向越来越乐观了,大家都在加大筹码。

现在,压力最大的是普京。他能从东方大国争取到多少筹码?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bkRHK5StlcewUCNH24qarg&id=e59683f4026d1bd3a5bf569170b676bc

阅读:723868 | 评论:0 | 标签:拜登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中国 美国 巴基斯坦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拜登突访基辅,意味着什么?”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