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所有的信号都在表明:俄乌大决战要来了

2023-02-17 15:15


北约总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俄乌战争真正进入了决战阶段。”

俄罗斯核潜艇携带核武器出海。大家不要以为要对乌克兰实施核打击,主要是对北约实施核威慑,美俄都在避免出现核战争。


美国国防部长称:“转折时刻要来了。”

美国、法国、英国、波兰纷纷宣布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撤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除非白俄罗斯遭到入侵,否则不会出兵乌克兰。但如果白俄罗斯受到威胁时,会与俄罗斯并肩作战。”


这些战场外的信息都在透露着一个信号:俄乌新一轮大战要来了。

当前,乌东战场主要分为4个战线,分别是克里米纳战线、库皮扬斯克战线、巴赫姆特战线和乌格列达尔战线。俄军在这四个方向猛攻乌军阵地,而乌军则拼命防守。

现在,对俄军而言,就是要尽快攻占更多的领土,尽快奠定顿巴斯胜势,为夺取整个顿巴斯铺垫。而对乌军而言,就一个字:拖!乌克兰只有尽可能地拖住俄军,才能为北约新军援进入乌克兰争取更多的时间。

俄军在四个战线上,整体推进速度并不快,可以用“龟速前进”来形容。在克里米纳方向,俄军由守转攻,解除了克里米纳的困境。但是,乌军也没有撤多远,只是从克里米纳的郊外,退到了附近的森林里,重新构建了防线,俄乌两军暂时保持僵持状态。乌军短期攻城是不可能的了,但俄军想把乌军彻底赶出森林也不容易。


在库皮扬斯克方向,俄乌两军主要以炮战为主,乌军处于防守地位,以不变应万变,据守在城里,等着俄军来攻。俄军暂时没有找到特别好的进攻方法,主要是用炮战来试探和侦察乌军的火力点,没有重大突破。

在巴赫姆特方向,这是唯一一个取得进展的方向。瓦格纳雇佣军打下了巴赫姆特北面的红山村,继续进攻帕拉斯科维耶夫卡。要是把帕拉斯科维耶夫卡打下来,巴赫姆特北部就会被进一步锁死,城里的乌军就只能依托于西北方向的小路进行运输和补给。


但乌军仍旧不打算放弃巴赫姆特,乌军在巴赫姆特城里挖了大量的地下工事,打算坚守每一栋建筑,每一条街道,跟俄军拼巷战,以命换命。在这种绝境下,乌军士兵的战斗精神确实值得敬畏。乌军坚守巴赫姆特有两大目的:

一是,巴赫姆特确实太重要了。它不仅是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玛托尔斯克双子城的门户,也是顿巴斯的战略重镇,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只要守住巴赫姆特,乌军就能盘活整个顿巴斯。要是丢掉巴赫姆特,再要反攻夺回,乌军同样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既然代价不可或缺,为何不死守到底呢?


二是,乌军需要利用巴赫姆特来牵制俄军的主力,拖延时间,为乌军在南部发起反攻,制造机会。在德国的不莱梅港口,已经停满了300多辆装甲战车。这些装甲战车都是要运往乌克兰的。虽然豹2主战坦克暂时无法形成战斗力,但进入2023年以来,北约承诺援助乌克兰的装甲车和步兵战车超过了1000辆。这是一批新锐装备,足以支持乌军在南部方向开辟一条新战线。


可乌军需要时间调配装备,需要用巴赫姆特来拖住俄军。即便巴赫姆特困难重重,但乌军暂时没有丝毫放弃的迹象。

为了维持巴赫姆特的补给线,乌军抽调一支精锐旅在巴赫姆特西部击退了俄军,暂时解除了T0504高速公路的封锁。这可以帮助巴赫姆特城里的乌军,再坚持一段时间。

在乌格列达尔方向,俄军又犯下了致命的错误。俄军第155海步旅在进攻乌格列达尔时,没有第一时间抢占制高点,而是选择猛扑乌格列达尔山下的别墅区。这就让乌军抢占了山上的制高点。乌军居高临下,在通往别墅区之间是一片辽阔的平原,没有任何遮挡物。

乌军从山上向山下开炮,对俄军第155海步旅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155海步旅原本就已经损失过一半的兵力,这次攻打乌格列达尔是补充了一批新兵,但非常缺乏实战经验。他们在误入了乌军提前布设的雷区后,迅速陷入了混乱。前面的坦克挡住后面的装甲,后面的装甲车挡住前面的坦克,挤成一团,被乌军密集地火炮在一天内摧毁了30多辆坦克和装甲车。


前来支援的第14格鲁乌特战旅旅长波利亚科夫在此战中阵亡。第14格鲁乌特战旅旅长阵亡后,俄军引起了更大的慌乱,还有两个过来支援的旅直接掉头跑了。155海步旅几乎遭遇了团灭,历经此战后,恐怕又要重新编入大量新兵了。

在战局上,俄军总体占据优势,但进度很慢。我们说回巴赫姆特战役,这是一座仅41.6平方公里的城镇,长8公里,宽5公里,也就这么一丁点大。但是,它的地下工事却长达160公里,可以说,乌军把整个巴赫姆特都挖穿了。

俄军每天在巴赫姆特的前进也就100,200米,要是打得好,能前进500米,打不好,就原地踏步。队长相信,待俄乌战争结束后,巴赫姆特战役必然会被搬上电影荧幕,会成为一场经典的转折之战。


乌军除了在巴赫姆特硬扛俄军攻势外,后勤也没闲着。乌军通过罗马尼亚、摩尔多瓦等乌西铁路,大量运输北约武器装备,寻找时机在南部方向,打俄军一个出其不意,最可能的突破点就在扎波罗热。

乌军在扎波罗热方向集结了16个旅,俄乌双方很可能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俄军第一目标是攻占顿巴斯,而乌军的第一目标可能是反攻扎波罗热。


可这一切的前提是,乌军要拖得住,拖到北约军援大规模到位。俄军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派遣了一艘无人艇摧毁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之间唯一的桥梁,打击北约的军援通道。


俄乌双方都在抢时间,谁都不想在这场关键之战中输掉。德国对乌克兰推出了4-6周的豹-2坦克速成班,等这些毕业,再回到乌克兰,最后抵达前线,找到战机,差不多还要3个月。

也就是说,俄军的进攻窗口期并不长,大概就是3月和4月。俄军需要在这两个月里,彻底拿下顿巴斯。这将是俄乌两军最难熬的两个月,顿巴斯决战也将在这两个月里达到最高潮。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_0ym0ZzOZjhxIVEmqHaz-g&id=7d080eff9a621a019109ff6c12c84405

阅读:669787 | 评论:0 | 标签:信号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所有的信号都在表明:俄乌大决战要来了”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