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极氪获新融资,估值 130 亿美元;传阿里清空「印度支付宝」Paytm 股票;谷歌:「ChatGPT」会编造信息 | 极客早知道

2023-02-13 19:15

影响近 600 万投资者,北交所两融业务 13 日起开闸

从融资融券交易细则下发到全网测试,历时数月,北交所两融业务将在 2 月 13 日正式启动。据了解,北交所两融业务首批纳入标的共有诺思兰德、华岭股份等 56 只个股,占全部北交所个股的三成。

根据北交所最新数据,截至 2022 年末,北交所全市场合格投资者超 526 万户,这意味着,数百万适格投资者将参与其中。

业内人士指出,融资融券是证券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也是国际证券市场中较为成熟的交易方式,此次推出融资融券制度,将进一步完善北交所交易机制、提升北交所二级市场定价功能。(来源:财联社)

Meta 终于成功收购 VR 健身内容开发商 Within

2 月 12 日消息,Meta 早在 2021 年 10 月就宣布要收购 VR 健身内容开发商 Within,但中间因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提出反垄断调查而一直受阻。FTC 认为 Meta 企图通过收购《Beat Saber(节奏空间)》开发商 Beat Games 和《Supernatural》开发商 Within 垄断 VR 内容市场。

但事情终于落幕。Within 于 2 月 9 日宣布,公司正式成为 Meta Reality Labs 的一份子。

对于 Meta 来说,该公司正寻求能够扩大元宇宙的优质内容,Within 的作品刚好能为 Meta 加添健身和订阅收入。

而从 FTC 的角度来说,这一场算是 FTC 新主席 Lina Khan 的首战落败。不过接下来,FTC 还有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另一场大战。(来源:IT 之家)

 

极氪完成 7.5 亿美元 A 轮融资,投后估值 130 亿美元

13 日,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极氪」) 宣布完成 7.5 亿美元 A 轮融资,投后估值 130 亿美元。本轮融资由知名自动驾驶科技公司 Mobiley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mnon Shashua 教授、宁德时代(300750)、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五家生态伙伴参投。

此次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五家生态伙伴在各自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尤其在智能驾驶、动力电池、创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

其中,宁德时代是极氪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本轮追加投资,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将协助极氪整合其丰富的产业资源,助力极氪在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创新发展。(来源:吉利汽车)


Arm 中国被曝裁员近百人,大多是研发工程师

2 月 11 日,路透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软银集团旗下芯片公司 Arm 在中国的合资公司——Arm 中国(Arm China)上周裁员 90-95 人,以应对今年充满挑战的业务前景。

此次裁员正值软银试图让 Arm 在今年上市之际。中国市场一直是 Arm 增长的一个主要来源,不过 Arm 中国管理层长达两年的「夺权大战」导致前 CEO 被罢免,给这家公司带来不少麻烦。

路透社援引的两名消息人士称,此次被 Arm 中国裁掉的员工大多是研发工程师。在裁员之前,Arm 中国大约有 700 名员工。还有一名消息人士称,去年 Arm 在全球裁员,影响了高达 15% 的员工,可能有 1000 个工作岗位被波及,但当时并没有影响到 Arm 中国。(来源:观察者网)

人工智能主题基金涨幅明显,多只基金提前布局 ChatGPT 概念股

近期,ChatGPT 成为市场热词。在二级市场上,ChatGPT 相关概念股表现持续活跃,Wind ChatGPT 指数 2 月以来累计上涨 26.21%,涨幅排名全市场第一。

多只「ChatGPT」概念股人气高涨,汉王科技、拓尔思、科大讯飞等多只股票迎来持续上涨,海天瑞声、科大国创、汉王科技、天娱数科近 5 日累计涨幅均超 20%。

在此背景下,Wind 人工智能行业主题基金表现不俗。300 余只基金(只统计 A 类)2 月以来平均收益率为 1.11%,26 只基金涨超 5%,显著强于基金整体收益。从多家基金公司的研判观点来看,ChatGPT 持续火热会带领产业链多个环节的公司直接受益。(来源:数据宝)


阿里巴巴出售所持印度「支付宝」Paytm 全部股份

2 月 11 日,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新加坡电子商务公司 2 月 10 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 137.8 亿卢比(1.67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印度数字支付公司 Paytm(PAYT.NS)的剩余全部股份。

受该消息影响,2 月 10 日,Paytm 的股票大幅收跌超 8%。

Paytm 有印度「支付宝」之称。早在 2015 年,蚂蚁集团就开始投资 Paytm 公司,并以「合作入股+技术输出」的方式,助力 Paytm 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蚂蚁集团也成为 Paytm 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 25%,位列第一大股东,此外,阿里巴巴也持有约 6% 的股份。

但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重要关联公司蚂蚁集团并未稀释持有的 Paytm 股份,截至界面新闻记者发稿,蚂蚁集团仍然持有这家公司的 25% 股份。(来源:界面新闻)


韵达速递回应:网传 2000 多个网点关闭为不实内容

近日,韵达速递派送异常引发大量网友吐槽,出现配送延迟、派送异常的情况,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

12 日晚间,韵达速递官微发布《关于近期网络传言的澄清公告》,表示个别网点的快递小哥因疫情连续几年没有回去探亲,节后返工不及时,出现了短期的人手不足,造成了个别网点所在区域派件延迟的情况。

韵达速递还称网传 2000 多个网点关闭为不实内容,至于「客服不受理」、「营收不盈利」、「公司要倒闭」等等皆为不实之词。

界面新闻此前报道称,梳理韵达等多家公司去年的业绩报告发现,头部快递企业中,只有韵达的网点数量出现下降。韵达财报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底,韵达快递服务网点数量为 32274 个,而 2022 年半年报中这一数字为 29844 个,仅半年就减少了 2000 多个。(来源:IT 之家、界面新闻)

看到科技与 PICO、抖音合作,打通一键 3D 全景 VR 直播

近日,3D 全景 VR 影像技术品牌看到科技与 PICO、抖音开放平台达成合作,创作者使用看到科技旗下 QooCam 系列全景相机进行 VR 全景直播,支持一键推流至抖音和 PICO 视频双平台。

据介绍,看到科技与 PICO、抖音开放平台通过接入抖音 SDK 完成了技术对接合作,大大降低了 VR 内容创作和分享的门槛,简化了直播流程。

通过 QooCam 8K 行业版开启全景直播后,观众可直接在抖音平台观看全景直播,跟随手机重力感应移动手机或上下左右滑动屏幕画面,自由切换视角观看。同时,直播内容也同步会推流至 PICO 视频,观众佩戴 PICO VR 头显观看,视觉冲击感更强。(来源:IT 之家)


美国空军正研究完全自动驾驶的多引擎喷气式运输机

为了将自主飞行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美国空军已经与 Reliable Robotics 签订了一份合同,研究如何将多引擎运输机变成机器人飞机。

美国及其全球军事承诺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其运输机队形成的投送能力,这些飞机能在短时间内将士兵和他们的装备运送到世界任何地方,并无限期地保持他们的后勤供应。然而,这是一种极其昂贵的实现和维护能力,需要大量的飞行员,并让机组人员涉险。

美国空军聘请了可靠的机器人公司来研究现有货运飞机的自动化问题。新合同的目的是生产能够处理飞行所有方面的自主飞行系统,从滑行、起飞到降落,只需要人类进行远程监督。它还将允许更精确的导航和更强大的飞行控制,以及在各种环境条件下管理飞机的更好能力。(来源:cnBeta)

谷歌高管警告:AI 聊天机器人会编造信息

在谷歌最新推出的聊天机器人 Bard 意外「翻车」并导致股价大跌后,美东时间周六,谷歌高级副总裁兼谷歌 Search 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谈论的这种人工智能,有时会导致出现某种我们所谓的错觉(hallucination)……机器会以一种令人信服但完全编造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谷歌推出的聊天机器人 Bard 上周的意外「翻车」,或许正是拉加万所说的「错觉」的最佳体现。

事实上,「无法保证信息准确性」可能是当前聊天机器人普遍的弊端,哪怕是备受热捧的 ChatGPT 也不能幸免。最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已经有不少人抱怨 ChatGPT 有时会犯一些明显的错误,比如无法解决简单的数学方程式或逻辑问题。

在「翻车」导致市值大跌后,谷歌公司已经声称,仍在对 Bard 进行用户测试,尚未表明该款应用程序何时上市。(来源: 财联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vSg3OLrCsPSYUJNg893qZw&id=e1b4450e8c5c1ffc08c3155d03b00353

阅读:2369241 | 评论:0 | 标签:印度 股票 融资 谷歌 估值 美元 阿里 自媒体 中国 美国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极氪获新融资,估值 130 亿美元;传阿里清空「印度支付宝」Paytm 股票;谷歌:「ChatGPT」会编造信息 | 极客早知道”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