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刚刚,A股市场出现重大利好!

2023-02-11 18:15

当前我国经济面明显回暖,各地政策促消费的力度一直在加强。比如,我市政府近日又投放了一批消费券,可用来购买家电、粮油、汽车等多种消费品。上次的消费券我就没有抢到。这次,我估计还是很难抢到。

消费行业正在回暖,以家电行业为例:据权威家电平台数据统计,2023年第6周(2023.1.30-2023.2.5)家电全品类合计线上销额同比增长158.05%,销量同比增长97.06%,均价同比增长30.95%;线下销额同比增长41.88%,销量同比增长29.36%,均价同比增加20.94%。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黑电(彩电)还是白电(冰箱、洗衣机、空调)、还是厨电、小家电在今年第6周的销量数据都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这是经济回暖的迹象之一。在消费的复苏和房地产政策的回暖环境下,家电行业今年大概率会出现业绩复苏。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这样行业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周五晚上北交所公布了一个重大利好: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在下周一正式启动。这个利好实际上是北证50指数的重大利好。因为首批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共56只,其中49只都是来自北证50指数。这必将增强北证50指数相关股票的流动性,有利于这些股票的充分定价。

未来北交所必然会推出更多的政策措施来加强北交所股票的流动性,北证50指数板块作为北交所的精英股票群体,必然是最受益的板块。我以前多次表示看好北证50指数的长期行情,多次表示北证50指数基金有长期投资价值。

有的朋友问:”北证50指数基金有哪些?“

我实际上也不太清楚。我是在支付宝上购买的。很多家基金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北证50指数基金,各大基金公司的官网上都能找到北证50指数基金。例如,易方达北证50成份指数A代码017515,招商北证50成份指数A代码017517,广发北证50成份指数A代码017512等等。

本来, 不想在文章里写下这些基金的代码,因为这样做容易被人误解为是做基金营销。但是有些朋友是新手找不到基金代码,所以我这里只能破例一次。这里我就不多说了。详细可见A股市场的一个大馅饼掉下来了!等北证50相关文章。

有的朋友问:学股票应学习什么?

股票投资需要学习全方面的知识。比如财务分析、企业经营、投资心理、概率论、投资组合、宏观经济等等甚至要懂点哲学。普通人需要为此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好在股票投资不需要在这些方面都特别精通,在这些方面都略懂皮毛即可。

比如,学习财务分析不必达到专业会计的水平,学习投资心理,不必达到心理学家的水准,学习概率不用做数学家的那种复杂概率计算,我们所学的概率知识足够我们做股票投资即可。但即便如此,大多数人也很迅速难掌握这么多的皮毛。在股市投资赚钱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大事件,它需要十年以上才能彻底改变我们的命运,是一个十年磨一剑的事情。

当前的市场从各板块的估值来看,大多都很合理有些板块甚至处于低估。表明市场还没有进入到狂热阶段,也就是疯狂的牛市还没有来临,我们没有必要急于抛售。我们耐心持有即可。牛市迟早会来!因为投资者们迟早会再次疯狂——人性永不变。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VXFF2TzraJTCCqW-J8IUQg&id=17eb87f4c159feb4fca8640bee504282

阅读:990134 | 评论:0 | 标签:股市 A股 市场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刚刚,A股市场出现重大利好!”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