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浪子:叙利亚地震灾情严重,而美国只想制裁

2023-02-10 23:15


聊个事儿,前几天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大量人员伤亡。

这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大地震,截至昨天,强震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2万多人遇难,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遇难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现在的情况是,当地救援队伍设备种类、数量有限,除了挖掘机,救援设备较为简易,医疗资源也面临短缺。此外,震后大量民众失去住所,只能在当地学校等公共场所临时安置,且缺乏必需生活物资。

由于缺乏救援设备,他们大多数人对钢筋水泥混杂的废墟无能为力,很多民众在废墟中徒手挖掘救人。

地震后,当地迎来了严酷的雨雪天气,导致许多地区气温跌至冰点,让本来就艰难的救援工作雪上加霜。有人说这场地震很可能是人类史上救援难度最大的灾难之一。

叙利亚急需人道主义救援,然而由于美国的制裁,救援物资根本到不了叙利亚。

2019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所谓的《凯撒叙利亚平民保护法案》,也就是《凯撒法案》。根据该法案,谁要是向叙利亚提供直接和间接援助,美国将实施连带制裁,主要内容有以下4点:

1、向叙利亚提供药品;

2、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3、向叙利亚提供大型作业机械及交通工具;

4、某国飞机在叙利亚境内卸货。

这项法案以“保护平民”为借口,扩大对叙经济和政治制裁范围,几乎覆盖了关乎叙利亚国计民生的所有行业,通过阻止食品、能源、基本医疗用品和设备等必需品的进口,给叙平民造成了难以形容的痛苦。

法案一出,绝大多数国家都受到了压力,担心会因此而激怒美国,纷纷与叙利亚划清界限,只有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无惧美国的制裁,坚持向叙利亚提供必要援助。

而如今,在强震导致数千人死伤的大灾面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依然表示,美国不会取消《凯撒法案》对叙利亚的制裁或其他限制。

在这一危难时刻,美国依然高举制裁大棒。双重苦难下,谁在真正帮助叙利亚度过危机,一目了然。

地震是天灾,但美国做的这一切则是人祸。

美国并不关心民主、人权或人道主义问题。他们想要的只有一件事:插手叙利亚,推翻阿萨德,让另一个忠于美国并将他们的议程应用于中东的政府上台。

如今的美国连最后的伪装都懒得做了,连最基本的道德都不想维系,已经赤裸裸地露出了自己的丑陋嘴脸。

当虚伪的美帝流氓没落崩塌时,全世界必将其踩于脚下!

原创不易,请多多支持。如果觉得文字不错,随手点个赞和“在看”,顺带帮忙转发一下朋友圈吧。

往期好文:

《流浪地球2》一出,美分们如丧考妣

百姓钱是用来过日子的,不是为了“救市”的

点 击 下 方 名 片 可 关 注 公 号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gEALRXLOIIV2lg7kEi2lKw&id=dfdae4662d7db0927b2eeb23cb3c0cf0

阅读:1185437 | 评论:0 | 标签:美国 自媒体 俄罗斯 中国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浪子:叙利亚地震灾情严重,而美国只想制裁”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