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这个板块未来可能暴涨!

2023-02-09 16:15

今天,只聊两个问题:

1 未来哪个板块最可能出现暴涨?

未来一二年消费板块特别是食品饮料板块的股票和基金大概率会出现暴涨行情。食品饮料是当下最适合投资的板块,投资成功的确定性最高。

未来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断走低,上市公司原材料成本随之不断下降。很多上市公司的利润将在未来一二年开始迅速恢复,特别是已经在去年多次提价的食品饮料板块的上市公司的利润将会出现大幅增长。

洽洽食品的产品在去年就提价过二次以上,还有一些酱油、醋等食品饮料上市公司也在去年提高了价格。未来一二年它们的成本会大幅下降,必然迎来利润 的大幅上升,从而带动股价的大幅度攀升。这个投资逻辑的确定性较强,这也是为什么今年以来食品饮料板块不断反复走强的原因。

当前尽力逢低买入食品饮料板块股票和基金绝对是一个最稳妥的投资决策。未来一二年食品饮料板块很可能会出现戴维斯双击。

当然,我这里并不是说其它板块的股票在未来不会暴涨。我说的是食品饮料板块未来暴涨的可能性最大。它是最容易在当前被提前判断出来的板块。

我知道聊到这里,有的人会说:“食品饮料已经涨了很多了,未来没有多大空间了。”

说这些话的人大多为短线或波段交易者。股票上涨几十个百分点,他们就会认为是高位。对于我们这些长线投资者来说食品饮料未来还将大涨,现在的上涨只是刚刚起步。

2 结构性牛市

我上次的文章提到过未来几年会有超级牛市,未来几乎所有的板块都会上涨。有的朋友对我的观点表示怀疑。他们的理由是未来随着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对资金的抽取越来越大,未来结构性牛市更可能是常态。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要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来思考:从理论上我们要思考在投资中价值投资重要还是资金面更重要?

一家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且估值较低的公司,无论它属于哪个板块,无论是否牛市,它最终都会股价上涨业绩会推动股价上涨。时间也许是一二年以后,也许七八年以后。这个逻辑如果是正确的,那么是否为结构性牛市,对于我们的投资就不太重要了。我们只要紧紧把握住低估且优质的基本面就足够了。

实践上我们要看结构性牛市是不是只有一部分板块上涨,而其它板块原地不动。我们以2021年那轮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为例,我们可以看到在2021年几乎所有的白马蓝筹股都出现了大幅上涨。无论是白酒,还是水泥,甚至地产板块都出现了上涨。

实际上,即使是在结构性牛市当中,大多数的板块也都会上涨。只不过是有的板块上涨得较多,有的板块上涨的幅度较小。2021年结构牛市中涨幅最大的是新能源其次是以白酒为首的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最小的是银行、地产。但银行、地产里的基本优秀的公司,涨幅也不是很小。

所以,我们在投资中不需要考虑未来是否为结构性牛市。我们安心拿住低价的白马蓝筹股就足够了。只要股票优质且低估,早晚会引来资金追捧。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fuvuDQa3ugnDpc5DONmZKA&id=2bd54239d8166aac45aac89966658b4c

阅读:1319781 | 评论:0 | 标签:暴涨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这个板块未来可能暴涨!”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