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私募信贷成为经济衰退的避风港

2023-02-08 15:15

以下文章来源于海投全球 ,作者海投资本

海投全球 .

投资即服务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

1. KKR建议增配10%私募信贷资产

2. 中低端直接借贷表现更稳定

3. 特殊机会信贷大放异彩

4. 2023年私募信贷将涌现更广泛的策略

文:海投全球丨ID:Haitou-Global

字数:1439字,阅读时长:3分钟

图:smartasset

私募信贷又称私募债务融资,具有非公开、抗周期、高回报等特点。作为私募资本市场中的第三大资产类别,2021年全球私募信贷资产规模突破1.2万亿美元。尽管全球私募信贷的交易量和融资速度较2020年的历史峰值有所放缓,但该类资产的表现依旧平稳。

考虑到今年更加严峻的经济形势,私募信贷还将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持续通胀、利率上升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等。在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背景下,投资者仍然认为私募信贷具有吸引力,因为该资产类别能够产生稳定回报,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丰富投资组合多样性,为投资者提供保障。

KKR在2022年年中的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应将部分传统的60/40股债投资组合转向包括私募信贷在内的另类投资,在即将到来的经济环境中提高组合回报并降低风险。KKR建议LP逐步将私募信贷资产持有量提升至整体投资组合的10%,利用浮动利率资产来获取更多回报。

目前私募信贷的主要种类包括直接借贷、不良债、夹层债、特殊机会债和风投借贷等。多样的资产类别也为投资者提供多重选择,以应对不同的市场环境。良性环境下,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直接借贷;市场遇冷,投资者则更加青睐不良债和其他债务投资。随着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的加剧,投资者将更加依赖私募信贷对投资组合的保护作用。

中低端直接借贷表现更稳定

尽管私募信贷种类繁多,但在各类私募债中,直接借贷基金仍是最受关注的一类。数据显示,2019年48%的机构投资者参与了直接借贷基金的投资。如果借款人违约,贷款机构将优先获得偿还。

直接贷款的历史表现表明,在市场低迷时期,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低于5,000万美元的公司贷款回报表现更好。其原因在于,机构对中小型公司的贷款审查和交易条款更严格,在信贷表现不佳时提供保护。

这些交易往往以更少的债务、契约灵活性和更多的资金缓冲达成。与银团贷款市场相比,中低端市场的直接贷款机构一直在争取更严格有利的条款。如果宏观市场表现疲软,这些条款也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资产。

特殊机会信贷大放异彩

在经济下行时期,投资者也在更多寻求特殊机会信贷投资,以实现回报最大化。特殊机会信贷投资于整个信贷领域的一级和二级机会,为急需资金的公司提供过桥或救援融资。该资产类别受经济波动的影响更小。基金经理可以灵活地向资金紧张的公司提供贷款,并在二级市场交易不良债务。

2022年许多信贷管理公司完成了针对特殊机会投资的基金募集。比如欧洲的Arcmont、Pemberton、Hayfin等。投资者可以从商业公司、基金经理和银行手中以极低的折扣价购买表现不佳的信贷,这些公司正面临流动性压力。

受能源危机和地缘政治的影响,欧洲市场承压,特殊机会信贷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Pitchbook在一份研究中表明,当前背景下更多LP倾向于私募信贷投资,并初次在特殊机会信贷、不良债务等领域进行布局。

私募信贷市场多样化

随着投资者对投资组合多样化和降低风险的需求加剧,以往私募信贷领域中一些不太知名的策略同样受到关注。比如专业融资、诉讼融资、净资产价值(NAV)贷款、资产抵押贷款和音乐版税贷款等。这些资产可以提供通胀保护,同时提供不受公开市场制约的稳定现金流。

2023年私募信贷市场预计将涌现更多更广泛的策略,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多样的资产类别将进一步丰富投资者的选择,实现投资组合的多元化。

参考资料
1. Pitchbook,Private debt outlook 2023: Risk and opportunity co-exist
2. Private debt investor,What will shape Private Credit in 2023
3. Pitchbook,Private Credit 2023 Outlook: More market share, higher yield. But more defaults, too
4. 海投全球,全球私募债权基金管理规模破万亿美元
5. 海投全球,私募信贷,一种“抗波动”资产类别的兴起
6. 海投全球,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获Hedgeweek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推荐

HaitouGlobal Books

长按扫码购买立享“买一送一”优惠


《新兴市场消费信贷科技研究报告2020》汇集海投全球投资团队过去5年对新兴市场消费信贷的研究成果。总结汇编了亚洲、非洲和拉美的十几个新兴市场消费信贷研究报告,从宏观环境、人口结构、移动互联网、消费信贷市场和风险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并为广大读者提出了海投独到的投资见解。

【免责声明】
海投全球及旗下各自媒体账号对所分享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其准确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供读者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且无投资指导意义。本声明适用于海投全球全部原创与转载文章,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归海投全球所有。谢谢!

相关阅读

华尔街现金为王

另类投资提升组合回报25.8%

2023年华尔街十大机构展望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yJNlV8MJWucamk2V5WJa8g&id=087f5172272be8737a870b453679c0b8

阅读:766521 | 评论:0 | 标签:经济 私募 衰退 自媒体 印尼 巴基斯坦 投资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私募信贷成为经济衰退的避风港”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