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为何美俄联合在舆论上推拉中国下水?

2023-02-07 13:15


俄罗斯想拉中国下水,美国想推中国下水。

美俄竟然不可思议地站在了同一条舆论战线上。

美国华尔街日报转载了一篇来自莫斯科时报的文章,文章中详列罗列了俄罗斯的海关数据。在这个数据中,将俄罗斯从中国进口了多少产品,进口了哪些产品,列罗得极为详细。


在美国媒体想要围堵和制裁中国缺乏理由时,莫斯科时报亲自给美国媒体递了刀子。美俄两国正在舆论场上打配合,试图联合将中国推拉下水。

队长在以前的文章中就多次强调过,在俄乌战争中,第一想拉中国下水的是俄罗斯。因为只要中国下水,必然是偏向于俄罗斯的,俄罗斯将获得全球第一大工业制造国的支持,这比什么伊朗、叙利亚、朝鲜强一万倍。

如果俄罗斯能够获得中国的全力支持,那么,俄罗斯将极大缓解北约的压力,在对乌作战中,也将获得巨大的后勤战备优势。


最担心中国全面倒向俄罗斯的就是乌克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中国有过两次发言,写过一封信。

在第一次发言中,泽连斯基说的是,“对中国保持中立,感到满意。”
在第二次发言中,泽连斯基说的是,“很感谢中国没有帮俄罗斯。”

在达沃斯论坛上,泽连斯基则委托他老婆给中国寄了一封亲笔信。虽然这封亲笔信没有公开,但信里的内容无非就是想要拉拢中国。如果中国不帮乌克兰,至少也不要去帮俄罗斯。


可是,在乌克兰仍旧有一些议员,铤而走险,为了跪舔美国,在台海方向触犯中国的逆鳞。可从乌克兰的国家利益角度来看,在台海问题上挑衅中国,把中国全面推向俄罗斯,对乌克兰是极度不利的。

第二想推中国下水的是美国。因为美国利用援乌,把整个北约、日本、韩国空前地团结了起来。现在是冷战结束后,北约集团最团结的时刻。美国想要利用这个时间节点,扩大北约影响力,将中国推到欧盟、日本和韩国的对立面,在国际上孤立中国。

这种孤立不是军事上的孤立,而是产业链上的孤立。美国已经在芯片产业上推动去中国化,拉拢小圈子,试图打断中国芯片产业的升级。可美国的目标绝不仅限于芯片产业,在航空航天合作方面,欧盟就切断了与中国的合作,不再派遣航天员来中国培训。


有些中国网友看着还挺解气,“天宫”空间站是我们的,欧盟航天员爱来不来,剩下的位置可以给俄罗斯,也可以给巴基斯坦。可是,他们没想过的是,你把这位置给俄罗斯,你能换来啥?你把这位置给巴基斯坦,你能换来啥?

国际合作是讲究利益对等交易的。我们的产业升级需要一个发达的国际市场,我们生产的中高端产品价格会越来越贵,难道卖给非洲、卖给巴铁吗?俄罗斯人口有限,经济水平也不高,消费能力更是有限。

从中国的国家利益角度来说,中欧航天合作被掐断,这对中欧都是不利的。欧盟不跟中国合作,就会跟美国合作,欧美会越绑越深,不利于中国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而且,如果欧盟航天员进驻中国天宫空间站,中国在和欧盟合作中,也能多一个筹码。


可现在,这个筹码失去了。

从以上就能看到,在拉中国下水方面,美俄是一致的。这才会出现,华尔街日报转载莫斯科时报的文章。在这篇文章里明确写到:

2022年8月13日,中国对俄罗斯国防企业出口了米-17直升机的导航设备。


福建宝丰电子有限公司对俄罗斯出口了军民两用对讲机和用于无线电电子干扰系统的伸缩天线。

10月24日,中航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120万美元对俄罗斯出口了苏-35战斗机的零部件。

10月4日,中国泰利航空技术集团向俄罗斯出口了96L6E的雷达部件,它被使用在S-300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中。


信诺电子对俄罗斯出口商品极为活跃,先后交付1300多次,交易总价值超过200万美元。

大疆无人机被中国零售商直接出口给俄罗斯,还有一些大疆无人机被俄罗斯从阿联酋进口。


俄罗斯对华芯片采购规模庞大,约占俄罗斯芯片采购总额的2/3。

除了中国外,土耳其公司也对俄罗斯进行了大规模出口。其中,信诺电子已经被美国拉黑。

从以上就能看到,中国出口到俄罗斯的产品主要是军民两用的零部件。这些别说战时了,即便在平时也极为正常。不能说,俄乌打仗了,中俄就不做生意了。欧美国家主动退出不做的市场,中国企业凭什么也不能做?


中国需要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粮食,俄罗斯自然也可以从中国进口芯片、电子、无人机等设备。中国大疆无人机豪占全球80%的市场份额,别说俄罗斯在采购,美国也在大规模采购。美国总不能要求中国大疆只卖给美国,而不卖给俄罗斯吧?

美国不能用美国的国内法来长臂管辖中俄的正常外贸,更不能逼迫中国在俄乌之间选边站队。

在中俄贸易中,许多军民两用型产品都是公开销售的,不仅俄罗斯能买到,乌克兰也能买到。中国的芯片、对讲机、电子零部件等,难道乌克兰买不到吗?乌克兰还买了中国的长航时无人机远程袭击俄罗斯油库呢,难道这能说明中国在援乌吗?


乌克兰对中国商品买得少,一是因为乌克兰穷,只能小买一点,买多了买不起。二是因为乌克兰有北约援助,而中国的电子零部件与北约装备不适配。可俄罗斯不同,中俄大量的武器装备都来源于苏联技术。中俄基于平等的利益互换的原则,实现两国利益最大化,这是任何第三方国家都不能阻止的,也无权指责。

美俄媒体的共同口径只有一个目的:他们想短期内改变中国的中立立场。

可是,要说中国在俄乌战争中选边站队,还没到时候。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RAKRkqucg4qQQfXvbArfYQ&id=7b04b96d26eda37a76eaa2146eb89ccd

阅读:573770 | 评论:0 | 标签:中国 舆论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巴基斯坦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为何美俄联合在舆论上推拉中国下水?”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