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香港,香港!

2022-02-24 23:55



文丨刘亦风

1983年,距离既定的香港回归时间还剩14年左右,中英已经开始了相关谈判事宜。

谈判过程并不顺利,英国人赖着不走,邓公也毫不妥协,但为了让香港人心里压的那块巨石彻底落地,也为了让英国人彻底死心,邓小平说:

吃西餐,说英语,马照跑,舞照跳!


香港回归后,可以保持资本主义制度50年不改变。

吃下这颗定心丸,香港人心里踏实了,企图在回归前夕搞事的那些人暂时找不到搭箭的那把弓了。

1997年7月1日0点0分0秒,高悬150多年的英国米字旗颓然降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块土地上空,香港终于回归了祖国怀抱。


这些年,从小就喜欢看罗嘉良古天乐TVB剧,喜欢看刘德华周星驰电影,听张学友唱粤语歌的狗哥,曾经不止一次问过我一个特有趣的问题:

邓公为什么给香港设定的资本主义年限,为什么不是十年或者二十年,偏偏是是50年呢?


我也是苦思多年无果,直到香港回归的第2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之后,我突然想明白了:

邓公这50年的设定,并不是给中国香港的,而是给中国大陆定的。


说白了:

我们要用五十年的时间,发展到让被英国殖民一百五十年的港人意识到,继续保持资本主义制度是要吃大亏的程度!



01

目前,很多人可能只知道我们的苏州、深圳、北京、呼和浩特、武汉等地有疫情,新增个位数或者两位数,但不知道的是:

只有七百万人口的香港,短短十几天时间,累计确诊已经破三万。


而继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破七千之后,2月23日,香港单日确诊新增病例为:

8674例!


单日患者死亡也达到了最高点:

24例!


用一句朋友的话来概括:

人在香港,已经麻了,医疗系统有序崩溃,检测力度远远跟不上密切接触,某些管事的人在踢皮球,某些执行的人在懈怠,某些老百姓极度不配合防疫,马照跑舞照跳,而某些不麻却慌了的人正在反向逃港。


如果要用我自己的一句话话来概括,就是:

香港,的确是一个近距离观察西方政策的窗口,以前是,现在也是。


香港此轮疫情大爆发,同样是一个近距离观察西方防疫政策的窗口。

确诊人数,死亡人数和反向逃港大规模涌现,不仅在那些终日在网上叫嚣"共存论”“躺平论”的居心叵测者脸上,狠狠抽了几巴掌,同时,也给某一小类可笑可怜的香港人当头棒喝。


大陆哪个城市有了疫情,哪怕个位数,从上到下全都如临大敌。

全员核酸一轮又一轮,从上到下,该封城封城,该封村的封村。无数医护人员、军人,党员,公务员无怨无悔的顶在第一线。一批又一批「不在其位,但共其事」的无名英雄志愿者们,无论天寒地冻还是烈日炎炎,带着满腔热血奔赴前线;普通老百姓都是自动自觉的把自己关在家里,自给自足。


经过两年多的抗疫,我们已经有了一套科学的应对流程,一句话总结就是:


全城快筛、科学隔离、精准施政、患者分类、集中治疗。


香港呢,一堆专家,商讨了半个月的结果,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


要说居家隔离也还好,但问题是,无症状者在隔离期间可以满街乱跑,而一栋楼有确诊的,其余居民依然可以随意出入…

核酸检测大家都知道,是整个防疫流程里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香港方面做起来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

兵荒马乱、毫无常识、一塌糊涂。


他们压根就没有一米线的概念,社区检测点的现场,明白人看一眼都会得头皮发麻。

甚至,有的社区压根就没有检测点,必须自己去检查站,但戴不戴口罩,坐公共交通还是打计程车,都没人管,匪夷所思的是:

香港核酸检测的报告快则2天,多则5天后才可以拿到手。


更匪夷所思的是:


在这2-5天之内,只要报告还没出来,对人就没有任何的限制措施。


连最基本的核酸检测与隔离制度都如此草草了事,后续的防疫工作可想而知。

而此次香港疫情爆炸,制度与政策是一方面,还有个最重要的问题是:

人!


简简单单一个字,两笔,放到香港疫情的一小撮人身上,就能将「一国两智」这个梗体现得淋漓尽致。

因为他们骨骼深处,扎着两根反骨:

一根叫「盲目崇尚西方主义或者欧美式自由」,另一根叫「没有底线的利己主义」。


02

此等群体扯着各种虎皮当大旗,唯恐香港不乱,在他们的的「努力」下,香港本身因为特殊制度而四处漏风的防疫策略,更加雪上加霜。

他们是这样的:

接种疫苗就是迫害自己的信仰,戴口罩就是限制人身自由,限制堂食就是封了自己的嘴剥夺了自己享受美食的权利。封小区就是封了自己的经济来源断自己的财路!


有位大爷就在接受大公报采访时,就对出行限制这一点,表达了极度的不满,说:

政府限制了我每周去寺院拜佛的权利。


政府下令要关闭理发店等公共场所,部分香港人顿时慌了,一窝蜂跑到理发店门口排起了长龙,有位网友总结得好:

在他们眼中,聚集不可怕,发型乱了毁了那就太可怕了。


中国大陆哪里有了疫情,其余兄弟城市支援来了,都是最高礼遇,感激万分,香港的这群天生反骨的人倒好。

疫情刚爆发的时候,为了缓解香港的医疗压力,中央支援建设方舱医院,但是刚选址,就爆出各种闹事。

大陆想在大香港建方舱医院,「唔可以,唔可以」,鹅抗议,并建议建到深圳去;尽管床位跟不上新增重症,但就是唔可以。

方舱医院的建设材料与人员,分明2月12日就到了,但因为各种声音,也不顾床位跟不上新增重症患者,楞是拖了足足七天,一直到2月19日,才开始允许动手建设。

为了解决香港核酸检测能力的薄弱,中央也派出了医疗队。

但是这群人又跳了出来,嘴里振振有词「唔可以」,拉着横幅站在街头抗议,宁死也不接受内地医护的核酸检测,要么说:

内地要采集自己的DNA。


要么说:

利用鼻咽拭子植入基因病毒!


这种可笑而神奇的脑回路,真的看得狗哥差点脑溢血,我劝狗哥,你笑他们太疯癫,他们还笑你看不穿呢,这群人不是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是从始至终:

对中央及内地充满了莫名其妙的偏见。


有很多忧国忧民的香港朋友问我:

内地无论哪个城市爆发疫情,最迟半个月就能迎来拐点,不超过一个月全面清零,香港这次的拐点何时会来?


我的回答,很简单:

自由与抗议杀不死病毒,资本主义也救不了香港!


抗疫不仅需要核酸检测、口罩、呼吸机、医院等医疗材料,需要医务人员、基层公务员、军人、啊sir,更多的志愿者站出来义无反顾的去冲锋陷阵;还需要政府英明果断且科学的决策,更需要的是:

思想的觉悟与民众的配合。


只有全港上下一条心,让那一小戳长了两根反骨的香港人收起自己的傲慢、无知与偏见。深刻认识到新冠病毒真的不是大号流感,认识到资本主义与自由主义不能救香港!

如此,他们才能主动自觉地配合防疫政策。

才能彻底由中央真正接管!

两年来,放眼全球,也无数次验证了:

只有中国才能真正战胜各种变异新冠病毒的,只有中国才有能力让香港疫情迎来真正的拐点,直至春暖花开,香飘满江。



03

很多香港朋友担心因为近几年及此次疫情初期的表现,中央会袖手旁观。

这种想法,很显然是错的,毕竟:

暴徒与反骨仔永远只是少数,大部分香港人都爱国爱港。


有些事情,大家兴许会忘记,但是作为一个跟狗哥一样,从小喜欢看港剧听粤语歌,香港也算承载了部分的青春情怀的八零后,有三件事记得特别清楚:

1998年,洪水肆虐,香港各界人士共捐款6.8亿元,全世界捐款最多。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不到48小时,香港立法会就通过了3.5亿港币赈灾拨款,随即又成立了救灾专属基金,拨款90亿港币!随后,从官方到民间,全部行动了起来,据不完全统计:

那一年,香港社会各界向汶川捐款超过了200亿元!


武汉疫情的时候,香港各界人士除了捐款,从海外采购各种防疫物资与医疗设备送往武汉抗疫前线,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张静带领着一众警员,用普通话大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场景。


我一普通老百姓都能记得这些,中央政府自然也记得。

事实上,对于香港的诉求,香港1997回归,1998年的金融风暴中央毫不犹豫的出手相救,此后从来都是「有求必应」。

此次疫情也一样,从疫情爆发初期的「三个一切,两个确保」,到广东省不断派出医疗队伍驰援香港。


那一车一车蔬菜水果,一台一台的医疗设备,一队又一队的医疗人员。

从上到下,都明确传递了一个意思: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而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


无论如何,我们的大号是中华。

希望两岸所有爱国爱港的同胞,都能如刘德华在《狮子山下》抗疫版里唱的那样:

我们齐心,在狮子山下相互勉,打胜这一场战役。


同时,也希望走在错误道路上的那一撮香港同胞,经由此次疫情,能够放开心中偏执,彻底明白一个道理:


人权与自由,只不过是空洞的口号,是虚无缥缈的愿景,生命,是最基本的人权,也是最大的自由。

若连命都没人保没人管,那还谈什么人权与自由呢?而真正出了事,能出手帮助的,永远只有自己的祖国,那个「你们的大号」,名字叫中国的祖国!


香港,加油!中国,加油!


·  END  ·

我心中有一座财经江湖
我要说最爽的故事,读最薄的书,吃最贵的菜
骂最坏的人,打最野的狗!


来源: mp.weixin.qq.com/s/?id=47be3d180426713d1e3c0fcbcb04607e&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6jrr8c9zz1KAchEpkPKiaQ

阅读:963860 | 评论:0 | 标签:香港 自媒体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香港,香港!”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