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2023年金融市场怎么走?有哪些投资机会?智本社正式发布《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走势专题报告》

2023-01-10 20:15

 

 文 | 清和社长  专题报告

《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走势专题报告

时间:2023年1月

科目:《全球金融市场专题报告》

分析:清和社长 

机构:智本社金融研究院   

摘要:

2022年是全球金融市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动荡不安的一年,是风险因子最密集的一年。风险因子包括欧美历史级别的大通胀、全球三大央行激进加息、俄乌战争、世界能源危机、欧美经济体与俄油气脱钩、新冠疫情等,任何一个风险因子都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在不确定性大增的2022年,我使用了“双核冲击”的逻辑去解释和预测金融市场,清晰、简洁和有效。所谓“双核冲击”,即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美元单边快速升值和俄乌战争引发世界能源危机构成的“双核冲击”。“双核冲击”几乎贯穿了一整年,通杀全球金融资产,资金仓皇避险,又无处藏身,出现股债汇“三杀”的悲惨局面。

表:2022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涨跌幅,来源:智本社金融研究院

货币市场,美元一枝独秀,美元指数一飞冲天,非美元货币创纪录下跌,其中日元在G7国家货币中表现最差。

股票市场,全球股票大跌,美三大股指跌幅仅次于2008年金融危机,纳斯达克指数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差。

债券市场,全球债市纷纷大跌,美债、欧债收益率飙升,日本债券、英国养老金负债驱动投资和中国银行理财一度遭遇流动性风险。

商品期货市场,石油、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引发世界能源危机,同时带动贵金属、粮食、原材料等大宗期货上涨,黄金一度突破2000美元,不过年底大部分大宗期货价格都回落到俄乌战争之前的水平。

房地产市场,欧美房价随通胀大涨,美国20城市房价指数同比涨幅一度超过20%,不过下半年快速回落,全年同比涨幅在8%左右,伦敦房价累计涨幅超过5%。亚太地区,澳大利亚全国房价指数下跌5.3%,悉尼累计跌幅超过12%;中国城市房价普遍转跌,香港累计跌幅达15%。

2023年,欧美大通胀将快速回落,美联储放缓直至停止加息,俄乌战争呈边际改善之势,能源价格难复盛景,“双核冲击”将逐渐被解除。

在新的一年,全球金融市场能否复制1983年大通胀终结后开启一轮史诗级的大牛市?金融市场存在哪些风险和机会?大类资产价格如何变动?投资者该如何配置资产?

本报告复盘2022年全球金融市场,预测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的走势以及重构交易逻辑。

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走势专题报告为智本社《全球金融市场专题报告》(2022-2023)第五份报告。

《全球金融市场专题报告》共12期,图文格式,终身会员免费目前已发布五份报告:

第五份:《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走势专题报告》

第四份:《欧洲制造业转移专题报告》
第三份:《中美货币政策背离及其影响专题报告》
第二份:《“双核”冲击:全球大类资产价格走势专题报告(证券篇)》
第一份:《“双核”冲击:全球大类资产价格走势专题报告(货币篇)》

扫蓝码获取专题报告


扫彩码加入会员更优惠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PgrlydoJI8LWU5aO_G3SYg&id=9300d58cb6ea4f07639ea8a360c4dbcc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2023年金融市场怎么走?有哪些投资机会?智本社正式发布《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价格走势专题报告》”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