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美国对乌提供最大军援,乌军何时开始反攻?

2023-01-10 20:15


美国对乌提供了最大单笔军援,总金额37.5亿美元。

在这笔军援中,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提高乌军的进攻能力。

队长先给大家看看,美国此次军援的武器清单:
1,50辆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2,100辆M113装甲运兵车;
3,55辆防地雷反伏击车;
4,138辆悍马多用途轮式战车;
5,18辆155毫米M109A6自行榴弹炮和18辆弹药运输车;
6,7万发155毫米炮弹;
7,500发155毫米精确制导炮弹;
8,1200发155毫米远程反装甲布雷蛋;
9,36门105毫米牵引榴弹炮和9.5万发105毫米炮弹;
10,1万发120毫米迫击炮弹;
11,“海马斯”火箭炮弹药;
12,RIM-7防空导弹;
13,4000枚“祖尼”航空火箭弹;
14,“克雷莫”反步兵地雷;
15,夜视仪和光学器材;
16,狙击枪、步枪等其他轻武器。

在这批军援清单中,对俄军威胁最大的是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它能极大地增强乌军的进攻能力。在乌军的赫尔松反攻中,乌军暴露出了一个明确的弱点:严重缺乏掩护步兵突袭推进的装甲战车。


在乌克兰东部的平原地带,面对俄军强大炮火的地摊式打击,乌军步兵没有掩护地冲锋,跟送死没有区别。这不是士兵勇猛就能解决的。你再勇猛,你也扛不住俄军“龙卷风”火箭炮的打击。

乌军在严重缺乏步兵战车的情况下,只能和中东的游击队一样,把机枪和火炮装在皮卡上,改装成皮卡战车,带着步兵冲锋。可这也没用,皮卡战争拿来打游击没问题,可面对俄军这样的正规部队,还是跟送死没区别。哪怕乌军搞出十万皮卡战车,也改变不了被动挨打的局面。

因缺乏步兵战车,这严重阻碍了乌军步坦协同战术的发挥。乌军的坦克突袭可以在短时间内突进数十公里,乃是上百公里。但泥腿子的步兵完全跟不上,即便坐上了皮卡,也暴露在俄军的火炮打击下,无法跟坦克部队形成协同突袭作战。


这让乌军的进攻能力存在巨大的缺陷。而美国军援的M2布雷德利装甲战车就能很好地解决乌军步坦协同,突袭作战的薄弱性问题。布雷德利装甲战车不是一款普通的装甲战车,它是世界一流的装甲战车,也是美军现役的主力装甲战车。

它最突出的特点是,采取双炮塔设计,一个炮塔安装一套波音制造的链式机关炮,另一个炮塔安装一套双管箱式反坦克发射器。在近战时,M2布雷德利装甲战车可以使用机关炮攻击,在远战时,M2布雷德利战车可以发射反坦克导弹,和重型主战坦克正面硬刚。


在非战斗状态,它的反坦克发射器还可以隐藏起来,是可升降的。进入战斗状态后,再升起反坦克发射器,内置两枚反坦克导弹。它的防护能力也很不错,装甲可以帮步兵挡子弹和挡弹片。

它是美国现役陆军在执行步坦协同作战时,最主要的步兵战车。很多人都被电影、电视剧迷惑了,认为步坦协同作战,就是简单的“坦克在前,步兵在后”。这是错误的认知。

步坦协同是指,步兵和坦克采取密切配合,根据不同战况,采取不同战术,达成战斗目标的一种作战方法。在现代战争中,步兵早就不靠双脚突袭了,乘坐步兵战车跟着坦克一起协同突进,才是主流。要是没有装甲掩护,泥腿子冲锋,那跟送死没区别。


在大平原中的正面进攻战中,乌军难以和俄军相抗衡,主要原因就是,俄军既有T-72、T-90以及T-14这种重型主战坦克,又有BTR、BMP等装甲战车支持,无论是重装突袭,还是阵地防守,都比乌军更占优势。而乌军只能依靠火炮、反坦克导弹、自杀式无人机等武器装备,依托于坚固工事,进行防御作战。

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的到来,乌军的步坦协同,装甲突袭能力将得到补强,它代表着一个重大信号:美军正在从增强乌军防御能力,转向增强乌军进攻能力。

在美国的表率下,德国对乌援助40辆黄鼠狼装甲战车,法国对乌援助AMX-10CR轻型坦克,再加上波兰、捷克等东欧国家对乌克兰援助的苏式BTR和BMP战车,乌军手里的装甲战车总数接近1000辆。


在这里面还隐藏了一个信号。法国首次对乌克兰援助了AMX-10CR轻型坦克,打破了北约不对乌克兰援助西方坦克的潜规则,为北约后续提供M1A2“艾布拉姆斯”和德国“豹-2”主战坦克埋下了伏笔。

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的最佳搭档就是M1A2主战坦克,现在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已经来了。那么,下一步北约要继续升级对乌援助,基本上就是M1A2主战坦克和豹-2主战坦克了。


拿了这么多进攻性的重型武器,乌军不可能一直被动防守。乌军得打出成绩来,为后续争取美国F-15/F-16、A-10攻击机的援助创造有利条件。

队长预判,在2023年的第一季度,乌军有极大的可能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反攻。最可能的反攻方向主要有两个:

一是卢甘斯克方向,攻取斯瓦托夫,切断俄军北部的补给线。
二是,扎波罗热方向,夺回扎波罗热核电站,将战线推向梅利托波尔。


为了迷惑俄军,乌军极有可能在赫尔松方向,对连通克里米亚的公路发起特种作战,攻俄军之必救,逼迫俄军分散兵力,防守克里米亚。

这也是俄军刚进入2023年,就宣布增兵至150万的直接原因。俄军的防守压力很大,而要维持攻势,压力就更大了。俄军短期内武器装备技术难以实现跨越式突破,扩大军队规模,用人力填补武器装备的不足,就是最现实的措施。

在哈尔科夫反攻时,乌军给全世界表演了一套坦克突袭闪电战。进入2023年,在下一次的俄乌大规模阵地战中,我们大概就能看到乌军的步坦协同突袭作战了。

不过,这大概率不会是苏联式的重装突袭,而更可能是北约式的闪电突袭。



来源: mp.weixin.qq.com/s/?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kR16ONRjmteSjdFVxOvx3Q&id=6c2872bbef34ef176e7491617d5cbbbe

阅读:895058 | 评论:0 | 标签:美国 自媒体 乌克兰 俄罗斯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美国对乌提供最大军援,乌军何时开始反攻?”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