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精益管理,持续创业,财务自由❤

A股连续三天下跌创出近两个月新低,市场发生了什么?

2022-01-21 19:55

本周上证指数连续三天下跌,市场又是一片恐慌。我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又有一些人这几天问我股票,行情好时从来没有人问我股票,因为他们感觉自己能应付。


当前市场的弱势从表面上看是处于高位的新能源、新材料、医疗等高估值股票的下跌造成的指数步步走弱。内里来说实质是当前市场大部分股票估值过高引发的股价调整,由此带来的市场赚钱效应较低,市场资金入市意愿不强的负面效应。经过一段时间的行情调整和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股票市场的价值闪现出来,大量资金才可能会重新入市,才可能会推动市场大涨。


因此,市场的震荡调整将至少是几个月的时间,这是一个中期行情的调整。去年涨幅过大的那些行业板块的调整绝非是短期的,有些板块和公司的调整甚至要长达二三年以上。


只有一少部分股票由于估值低、业绩相对较好才能有震荡上行的行情。大部分股票的走势十有八九就是箱体震荡。


新冠口服药开始全球生产的消息对市场上的疫苗、试剂、口罩类公司造成了利空影响。从此看出与疫情相关的医药细分行业在投资时现在最好都要选择远离,因此疫情在2022年的变数较大,甚至有在2022年基本得到控制的可能。疫苗、试剂类公司的业绩前景真的是前途未卜。


旅游、机场、零售等行业在最近表现活跃,已说明市场中一部分资金认为疫情有可能在今年结束,这些资金已开始提前布局这些近二年受疫情影响而业绩大跌的板块。我认为市场这个转向是正确的。机场、航空、免税等板块确实值得逢低介入。


 2022年看好的板块:

当市场泥沙俱下时,很显然低市盈率的板块的防守能力显现。近一年没有怎么上涨,且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板块和公司都可以关注。比如家电、家居、地产、基建等低市盈率的股票。


高市盈率板块里我仅看好食品饮料板块。白酒、坚果、牛奶是我看好的三大板块。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和基金即使今年没有行情,那么明后年有行情的概率也很大。


2023年看好的板块:

从更远的角度看,当下调整的新能源汽车、光伏、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板块依然是未来涨幅最大的板块。它们在2022年的行情大概率就是上下震荡,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有爆发大行情的概率较大。在今年下半年寻找机会低价买入光伏、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板块从长期看应是非常好的策略。


当下投资策略是加仓低市盈率板块的股票,虽然它们未必会马上大涨,但是它们的下跌空间极为有限,而且有些低估值板块还隐隐有利好政策。基建、地产、家电、消费行业在2022年都有利好支持。

坚守持有这些股票和基金等待今年的上涨盈利机会。对于已经套牢的高市盈率板块的股票要进行深入的分析,对于行业发展前景远大的行业龙头公司,依然可以坚定持有。


另外,今天我还写了《长春高新暴跌可以买入吗》,主要是来讲解对于大跌的股票如何进行投资的思路。欢迎大家阅读和交流想法。






来源: mp.weixin.qq.com/s/?id=a51c637e6c8879c22e7b10153e08c64e&source_url=https%3A%2F%2Fmp.weixin.qq.com%2Fs%2FeFwuLJ0Q0FkNY0Jh2zdnlg

阅读:1393684 | 评论:0 | 标签:无

想收藏或者和大家分享这篇好文章→复制链接地址

“A股连续三天下跌创出近两个月新低,市场发生了什么?”共有0条留言

发表评论

姓名:

邮箱:

网址:

验证码:

公告

收集各种优质投资、金融、时政的文章,帮助一级/二级投资人做出正确判断,收获α+β收益

标签云